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上涨私募操盘手改玩轻仓 称眼下不宜抄底

2008年11月06日 15:49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在外围股市延绵多日涨势后,昨日沪深股市终于上涨逾3%。已暂停操作1个多月的福州私募操盘手张先生,昨日又轻仓买入一两只股票。记者了解到,随着股市的迭创新低,像张先生这样的私募人士都不敢恋战,只是偶尔轻仓玩一把。

  与股市“若即若离”偶尔才玩一把

  张先生在股市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眼下是个私募操盘手。昨日在福州五一南路一家证券营业部一间大户室内,记者看到张先生正盯着屏幕忙着操作。“昨天挑了几只股票,买了一小部分,今日再追买了一两只。”张先生说,4日他手中一个账户买了几万元的美锦能源股票,昨日上午分批挂单5.4元和5.6元卖出,均及时成交。同时,在7.7元和7.8元价位分批买入柳工股票,打算今日就卖掉。

  “现在能赚5%就满足了。”张先生说,“我近1个多月都是空仓,4日看到一些个股超跌,就买了一小部分,今日受外围股市上涨影响,A股也跟着上涨,于是也过来凑热闹抢个一天半的行情。”

  张先生说,他今年炒股还算幸运,仅亏了8%,主要是在年初损失的。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基本处于空仓状态,遇到超跌行情时偶尔会介入玩一把,但仓位控制得很轻,像这两天仓位还不到5%,大多是“一天半”操作。

  按张先生的说法,他现在与股市保持的是“若即若离”的关系,虽然有时空仓,但也会积极关注股市,认为合适时就像老鼠偷食一样小心翼翼地进去玩一把。

  张先生说,前段时间空仓时他还到西南地区6家上市公司去调研。不过张先生说,在他的操作过程中,上市公司调研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主要是对基本面和企业业绩等方面进行判断。

  张先生说,由于中长线机会仍未到来,接下来他仍会空仓等新机会。

  不利因素仍很多眼下不宜抄底

  面对不断创出新低的股市,部分投资者蠢蠢欲动想抄底。不过张先生个人认为,眼下仍不适宜抄底。

  张先生说,按目前上证指数的点位水平,流通股市值约为4万亿元,还有约7万亿元市值的股票储在“水库”中未“开闸放流”。假设7万亿元市值中有30%在未来不减持,这样至少还有4万亿元大小非存在减持的冲动。眼下对应的却不是前两年充裕的资金市场,流入股市长期持有的资金依然很少。

  另外眼下A股整体估值还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虽然有些个股已处于合理价位,但A股整体估值仍比H股高30%至50%,而且H股已是全流通状态。

  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随着业绩的加速下滑,上市公司股票市盈率还会提高。目前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存在滞后性,传导到实体经济要半年左右,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业绩可能会不理想,第二季度有可能回升,但也要看第三季度业绩会不会反复。

  从技术上看,张先生个人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仍是空头走势,但眼下每一次震荡下跌的相对底部落差点位都在缩短,继续瀑布直泻般暴跌的可能性在减少,有可能进入箱体缓慢整理,估计到明年下半年会进入比较大的底部。

  张先生表示,在这个箱体整理过程中,伴随着利好政策、外围股市提振等因素,市场会不时存在波段行情,但客户买卖点和市场氛围不好把握,中长线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短线投资者可适当轻仓介入,但在业绩报表出来时不要入市,以免报表变成“定期炸弹”。 (杨剑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