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行情回暖股市"李鬼"又出动 监管层严打非法咨询

2008年12月10日 10:55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股市行情刚刚好转,打着推荐股票、代客炒股的“李鬼”又开始出动,他们以“帮助解套”、“盈利分成”等新口号来蛊惑股民人心。

  股市“李鬼”又出动

  郑州股民赵女士昨日接到一个自称深圳某券商分析师的电话,称可以帮助她把手中的股票解套,盈利后分成。赵女士称,去年牛市行情时也接到了不少类似的电话,打电话者自称是深圳券商,条件是免费荐股,盈利分红,事先不收费。赵女士按照对方的推荐买了股票,没想到却赶上了大熊市,手里的股票被套至今。后来再和这些人联系,却发现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据了解,去年是这些股市“李鬼”们活动最猖狂的一年,一些注册在深圳等地,没有证券咨询资格的小公司,给全国股民打电话推广所谓的荐股。深圳证监局曾经查处过以“金股之王”为代表的非法咨询公司,手法和上述叙述如出一辙。记者近期了解到,随着股市行情的回暖,一些非法咨询公司重出江湖,操作手法类似去年,不过骗人的伎俩从“荐股分成”变成了“帮助解套”。

  监管层重打非法咨询

  非法咨询,是中国证监会近日打击的重点。不久前,中国证监会认定北京首放法定代表人汪建中利用在投资咨询业的影响,借向社会公众推荐股票之际,以“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市场,累计获利超过1.25亿元。证监会除罚没外,还罚汪建中1.25亿元,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这也是中国证券史上对咨询人员开出的最大罚单。

  郑州一家券商负责人昨日表示,过去两年的牛市中,有数以万计的新股民蜂拥入市,但券商的咨询服务却远远滞后,新股民只好“急病乱投医”,这给非法证券咨询的滋生提供了一片“沃土”,他认为券商要加强对自己股民的咨询服务,同时股民也应该通过主动学习来提高对股市的理解和认识。(彭泓源)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