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主年终盘点:炒股400万变100万 实业补亏

2008年12月25日 15: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炒股难过做实业,股市到处是泡沫。”这是在广州做生意的民营企业家黄先生的肺腑之言。一年股海沉浮,他亲自操刀外加请人操作,400万元大资金量搏杀进出,却仅剩了100多万元,亏损了七八成;用黄先生的话说,真是“奔驰”开进去,“奇瑞QQ”开出来。黄先生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好在两条腿走路,实业投资蒸蒸日上,淡化了心中的失败阴影。

  听消息炒题材输得惨

  “400万元炒成了100万元,熊市造成原因仅一半,另一半责任则是我操作上的错误。”黄先生如是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

  作为多年的老股民,黄先生的投资法宝也是到处打听消息,短线投机炒卖“题材股”。当去年末股市开始震荡走弱之后,他依然热衷炒卖“题材股”,先后购买了东方集团、SST新太、山东海龙这些股票。而这些所谓的题材股遇到牛市行情可能快速翻倍,但遭遇熊市却往往一泻千里,下跌速度快过大盘指数。

  代理投资人操作失准头

  由于黄先生生意繁忙,一度分散多人代理投资,400万元资金中,自己只炒卖150万元,剩下的钱分给四五个“小私募”替他炒卖。

  也许是因为给每个人的资金太少乃至操作积极性不高,“小私募”对于他的钱实在是不够负责;他们总是动用黄老板的钱去推动题材股,自己反而乘机“坐轿子”,迅速获利了结。没等黄老板的钱撤出来,题材股已经被挖光了墙脚,黄老板的钱则做出了标准的高台跳水动作。就这样来来回回,到今年11月份,黄老板的市值由1年前的420万元炒剩了100万元上下,直接损失在75%以上。

  感悟:专心做实业不再亲自操刀

  然而,黄老板比不少大户股民的精明之处在于:1年操作中,他始终在用心做实业。黄老板做的是礼仪生意,今年广东、香港地区开建的大型项目很多,他就及时改变经营方向,将自己的礼仪生意向“政府采购”、“集团代理”方面挂钩,接到了很多大项目订单。

  对于股市的损失,黄老板整体是愿赌服输的。对于新的一年,他计划有的放矢、专业投资,第一,自己专心做实业,不再亲自操刀;第二,购买部分债券型基金转移风险,第三,将其余钱委托给一位专业能力较强、责任心较强的私募统一处理。 (井 楠)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