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散户心态复杂:套牢苦,踏空也难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散户心态复杂:套牢苦,踏空也难受
2009年02月11日 13: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以5.1元的价格卖掉的中通客车,尾盘不到半小时居然直封5.61元的涨停价,昨天,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大户室股民郭弗直懊悔:就快到嘴边的“红烧肉”居然掉了,这只个股前天他刚以5.01元价格买进,没怎么赚钱就跑了,“主要是担心大幅调整再被套牢。”

  最近几天,从郭师傅手头上溜走的牛股可不止中通客车,唐钢股份、新疆城建等,现在回过头来看只只都是牛股。好在后来买的旅游股中青旅、新能源股佛塑股份、房地产股天业股份表现也还不错。“股市进入牛年以来,7天时间赚了15%差不多吧,只比大盘涨幅好一些。主要是现在大盘连续上涨后,感觉指数比较高了,有点‘恐高症’。”郭师傅惋惜道。

  懊悔、怕踏空、现在进场又怕被套成了营业部众多中小散户共同的心态。昨天,在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股民陈阿姨不停地向旁边的老股民咨询该买哪只股。上周五,她刚卖光手头上的所有股票空了仓,前天一看大盘这么强,又急急买了两只股票,但不敢买多,只是轻仓。昨天上午,旁边的老股民马伟向她推荐买三友化工,并拍胸脯说肯定会涨,但因为昨天股指剧烈震荡,陈阿姨最终还是不敢买,结果该股尾盘一度涨停。

  昨天收盘前,在“石化双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航运股中海集运、中国远洋等权重股的带领下,A股再演逼空行情,最终沪指收于2265点,涨40点,涨幅1.82%;深成指涨177点,涨幅2.2%。旅游、新能源、有色金属、股指期货概念、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涨停的非ST类股票有80只左右。

  股民郭弗觉得,目前大盘的点位已经有点高,所以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从以往规律来看,股市大的热点切换的时候,往往会先进行打压,就像2007年‘5·30’前后的行情一样。有些股票如果明天再涨五六个百分点的话,我就准备逃了。”

  股民马伟则认为,股指昨天盘中已经完成了调整,而新成立的基金和老基金等也在纷纷做多,接下来只要工行、建行、中行等大盘银行股没有明显拉升,未来的行情仍可乐观。“大盘银行股就好比是天平上的筹码,只要它们不大涨,指数就会走得比较稳,其他股票机会就很多;如果大盘银行股大涨,大家就应该从其他股票里逃出来了。”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同样是个乐观派。“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大涨再度提振了市场人气。由于本轮反弹中政策支持的力度很大,加上社保基金等各类资金都在积极入市,行情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我估计,政府之所以出手大力扶持股市,一可能是推出创业板的需要,因为创业板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而推出创业板就是IPO开闸,对大盘有一定负面作用,如果大盘指数过低,显然并不适合推出创业板;二是展示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决心以及中国经济的实力。”

  因此,杨庆华认为,创业板推出的消息公布,也许就是股指调整的一个重要信号;还有就是,工行、建行等大盘银行股补涨的时候,大盘也很可能要调整。

  不过,也有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升势已脱离了基本面的范畴,而陆续公布的数据说明国内经济仍不容乐观,即将出台的利好政策则已被市场充分消化,因此应提防股市随时可能出现的调整。(记者 王燕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