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本轮反弹新股民战绩普遍超越前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本轮反弹新股民战绩普遍超越前辈
2009年02月18日 13: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后沪市成交突破1.8万亿元

  “无论是流入金额,还是流入速度都是十分惊人的。”针对A股本轮反弹,银河证券如此评论。截至昨日,沪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1100亿元,而春节后,沪市成交额已经突破了1.8万亿元。

  “无论是个股的活跃程度,还是投资者的参与程度均呈现出 ‘牛市’格局。”一位业内人士感慨道。

  更多的新股民正在参与进来。随着A股大幅上涨,去年熊市以来一度冷清的A股新开户数量在近几周持续增长。中登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一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超过22万户,较之前一周上涨了103%。

  “新股民真疯狂啊!”面对日日攀升的大盘,一些见好就收的老股民如此感叹。统计显示,今年1月以来,沪深两市出现翻番的个股已经多达190余只,93只个股已反转到6000点以上,124只个股涨幅超过70%,而涨幅在50%以上的个股更是接近500只。粗略估计,在这轮反弹中,新股民的成绩要比老股民好。

  不过,谁也无法保证去年新股民们经历的“冰火两重天”状况不会在今年重演。去年上半年,新股民的收益也普遍好于老股民,而在之后半年的下跌中,新股民同样损失惨重。目前,很多新股民仍在是否退出的焦灼中等待未知的高点。不过,虽然老股民懂得“风险控制”,但是在后续操作上与新股民一样迷茫,“这波行情会持续多久?”

  实际上,不止股民在迷茫,目前业内对后市的意见分歧也很大。乐观者在吹风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而谨慎者则认为 “目前一些股票已经偏贵”。不仅如此,在连日的采访中,不少基金经理对这轮反弹也感到意外,在此之前,众多业内人士估计A股行情时,均把第一波上涨看到三四月份,谁知道提前爆发了。(记者 周治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