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老板炒股凶猛堪比敢死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煤老板炒股凶猛堪比敢死队
2009年03月11日 11:42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资队伍中温州敢死队全国闻名,而能和其相媲美的似乎只有“山西煤老板”的海量资金。据业内人士透露,实体经济不景气,煤矿经营前景并不乐观,一些山西煤矿老板将手中煤矿卖给温州商人,而后将大量资金杀入股市。“他们买一只股票就会用3个亿。”据业内估计,“山西煤老板”闲余资金在50亿左右。

  山西煤老板4个亿买中石油

  “我手中并不缺少资金,基本已经足够用了。”这是记者昨日在深圳见到中原派私募人士安阳时,他轻描淡写告诉记者的一句话。据其介绍,其手中的主要资金来自山西煤老板。“从去年年末开始,一些煤矿老板开始主动找上门来,想进入股市淘金。”安阳表示说。“他们胆子大,但是技术差,所以大盘暴跌后,一般会找私募人士操盘。”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介绍,在山西几乎都知道一个煤矿老板,将煤矿抵押给银行,业内估产其前后大约动用4个亿的资金购买中石油,结果被套至今,而现在市值应该不到一个亿。“银行都很担心他的安危,怕他突然想不开。”该人士介绍说。而从股市交易记录来看,中石油上市首日,山西证券离石长治路证券营业部当天成交有2.8亿。“这几乎均是这个煤老板在48块钱买进去的。”该人士介绍。

  煤老板卖矿手握50亿重金

  “我的恒定资金到现在增加了30%~40%。”安阳介绍说,“主要都是煤老板新注入的资金。股市暴跌到现在,煤矿老板也认为行情差不多要起来了。”“煤矿老板找私募操盘的形式多样。通常都是找很熟、很信任的朋友相互介绍。起始资金或不大,相互信任后渐渐增大。” 而据他介绍,因为煤矿经营日渐艰难,去年又遭遇金融危机,煤炭价格不稳定,所以很多煤老板把煤矿都转卖给温州商人。而转卖煤矿的山西老板手中又盘踞了海量闲余资金。“这些资金都要找出路,不可能总放在手中。”而据业内人士估计,山西省的煤矿老板,手中总计资金在50亿左右。“现在市场是有资金,没有炒作主题,所以游资在撤退。”有私募人士介绍说,“一旦有炒作机会,民间海量资金马上会汹涌澎湃地流回股市。”南方都市报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