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人肉搜索"上市公司 走红投资集散交流网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人肉搜索"上市公司 走红投资集散交流网站
2009年03月17日 11: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民自发集中“披露”上市公司信息,走红投资者集散交流网站

  今年年初“山寨”研究报告的热度犹存,上市公司“人肉搜索”近日也开始出现在各大投资者论坛、股吧等处,投资者纷纷对自己周边或者自己工作的上市公司发表意见。昨日,一位分析师对此表示,这种“小道消息”真假难辨,问题较多。

  这种“人肉搜索”出现后迅速“蹿红”,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关注。这些“人肉搜索”的组织者都在发起时写道:“不要引用F10资料”,F10是指证券交易软件中披露的公司资料。

  参与人肉搜索的网民不少人自称是上市公司员工,或者上市公司上下游企业的员工。“我们今年一月是负的,但二月停下来的装置有慢慢恢复开车的迹象……股评说的抗旱概念和锂电概念,我们听了都想笑。”论坛上这样的信息相当多。

  记者注意到,这些信息不但有清晰的主索引目录、地域分类,甚至还有严格要求的规范发表形式,俨然网上信息披露的初步“模板”。

  昨日,东方证券一位分析师对此表示,人肉搜索上市公司没有什么用处,“在匿名发言的情况下,人肉搜索的信息只是小道消息。”

  长城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这些人大多数不是内部人,获取信息的渠道五花八门,不会比专业机构更深入;另外,传播过程中消息会受到传播者的扭曲。“我想发言的很多人未必清楚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的区别。”

  另外,两位分析师都认为,如果有人故意发布虚假消息,也无法辨识。(记者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