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公司高管违规炒股 ST东盛原董事长被公开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公司高管违规炒股 ST东盛原董事长被公开谴责
2009年04月07日 17: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股市反弹,违规炒股的高管增多,祁连山(600720)、海螺水泥(600585)、恒生电子(600570)上周六公告,高管涉嫌违规炒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海螺水泥和祁连山涉事高管已因此辞职。

  祁连山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监事卢宪斌因“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被立案调查。卢宪斌于2008年11月6日以4.69元买入祁连山1.39万股,以4.78元买入祁连山2.05万股;2008年11月11日以5.70元卖出100股,2008年11月12日以5.31元卖出100股,2008年11月13日以5.85元卖出3.42万股。以上两次共买入3.44万股、三次共卖出3.44万股,共获利3.71万元。祁连山表示,在此期间,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属于敏感信息披露期间。根据相关规定,卢宪斌已将本次买卖祁连山所获收益3.71万元于2月12日全部上缴公司,并处以1万元罚款。卢宪斌已做出了书面检讨,并在监事会上通报批评。卢宪斌提出辞去监事职务的请求,祁连山监事会决定接受卢宪斌辞去监事职务的请求。

  海螺水泥公告,公司副总经理王建超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王建超涉嫌违规买卖海螺水泥股票,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4月3日,公司接到王建超关于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报告,董事会同意其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恒生电子公告,公司副总裁范径武收到证监会稽查总队因其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表示如有调查结果,将另行公告。

  金发科技(600143)上周五披露,公司董事夏世勇、董事李建军和原高管黄险波因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违规减持且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南化股份(600301)股东王鸿珍日前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上交所同时对其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三个月交易措施。

  上海证券交易所4月7日对ST东盛(600771)原董事长郭家学、董事长张斌(原总裁)、原财务总监陈战宇予以公开谴责,以惩戒其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重大事项内部审议程序等方面存在的违规。此项惩戒将抄报青海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陈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