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投资法则:袖手旁观,静待大势自然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投资法则:袖手旁观,静待大势自然发展
2009年04月21日 14: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法则之一是袖手旁观,静待大势自然发展。

  ——吉姆·罗杰斯

  “无为而治”是中国道家创始人老子的核心思想,他告诫人们要顺应客观形态,尊重自然规律。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在投资领域把“无为”思想发挥得淋漓尽致。

  1968年,吉姆·罗杰斯怀揣600美元独闯华尔街;1970年,他与世界金融巨头索罗斯共同组建“量子基金”,投资回报率一度高达4000%。1980年,37岁的罗杰斯出人意料地与索罗斯分道扬镳,坐拥1400万美元的他开始了全新的环球投资生涯,投资足迹遍布葡萄牙、奥地利、巴西、中国等十多个国家。

  人们一定以为这位大师具有非凡的投资觉悟,然而他却如此告诫投资者:“投资的法则之一是袖手旁观,除非真有重大事情发生。大部分人总喜欢进进出出,找些事情做,而我更愿意坐下来等待大势的自然发展。”

  罗杰斯最值得炫耀的一笔投资应该是1982年买进西德股票,之后他既不要分析报告,也不看最新评论,甚至连成交价都置若罔闻,并说:“假如告诉我成交价,我只要看到股价上涨两倍或三倍,就可能想卖出股票。其实我想持有西德股票至少3年。”事实证明罗杰斯的大势判断是正确的,他在1985年与1986年初分批卖出西德股票,获利颇丰。

  面对市场的风起云涌,大多数基金投资者诚惶诚恐地追随着股市的浪潮,一些人自诩为“长期投资者”,一旦股市下挫或稍稍上涨,他们马上就从“长期投资”变成了短期投资。由于人性的恐惧和贪婪,投资者总是抵挡不住涨杀跌的诱惑。

  连股神巴菲特都赞叹道,“我不得不承认,罗杰斯对市场大趋势的把握无人能及。”普通投资者不妨学学罗杰斯的无为而治,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投资组合,保持“得意淡然,失意泰然”的心态,不盲目追逐短期波动!(申万巴黎基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