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又出新骗局 冒充证监会推荐炒股代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话诈骗又出新骗局 冒充证监会推荐炒股代理
2009年04月28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冒充熟人诈骗、电话欠费诈骗等案件高发之后,又一种冒充证监会推荐炒股代理的新型电话诈骗案出现。今天上午朝阳警方发出预警,请市民接到此类可疑电话后,及时拨打110报警。

  今天上午,南磨房派出所和地区综治部门、辖区各银行联合举行了防范诈骗活动。南磨房派出所王副所长介绍,近期该地区接到13起以欺骗事主汇款形式进行的电话诈骗案件,其中五成是电话欠费诈骗,此外是冒充熟人诈骗、威胁恐吓诈骗,还有一种新型的冒充证监部门以炒股票为名进行的诈骗案件。

  昨晚,朝阳南磨房派出所接到市民李明(化名)的报案,称近20万元存款被骗走。李先生说,半年前他从电视上看到一个股票代理咨询电话,打过去后,对方让他先交纳5000元代理费。事主通过银行交完钱后,结果再也没有音讯,但当时没有报警。

  今年年初,李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证监会的,上次和李先生联系的是骗子,证监部门正在调查此案,让李先生提供线索,之后将替他伸张正义。李先生讲述被骗经过之后,对方又说,我们可以向你推荐一个合法的代理炒股公司,帮助事主操作股票赢利。李先生和姓钟的炒股代理联系后,通过某工商银行又分3次给对方总共汇去18万元。然而,李先生自此再也无法和钟某联系上,这才发现自己又上当受骗了。

  警方就此提示,市民接到陌生来电后,尤其当对方提出汇款等事宜,一定要冷静慎重,如果没有把握,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和辖区派出所联系,切勿马上通过银行给对方汇款。(记者王蔷)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