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市场建设成证监会近期工作重中之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市场建设成证监会近期工作重中之重
2009年05月20日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童道驰昨日在第十二届北京科博会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上表示,为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层次结构,给自主创新型和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中国证监会把创业板市场建设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做好创业板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出台或修订证券发行、上市、交易相关的配套规则。目前,证监会已经发布了修改后的证券上市保荐办法等,“上市规则”也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二是针对创业板的风险特征,研究和建立投资者的适应性制度;三是加强对中介机构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市场机构在创业板中的作用。

  童道驰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有利于充分挖掘中小企业孵化器的作用,拉动民间投资,发挥以创业助就业的积极作用。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深化和蔓延,中国证监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一是成立了应对危机工作小组,密切跟踪金融危机发展动态,深入评估金融危机的影响,完善防范风险的措施。

  二是积极采取监管措施,提振投资者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包括规范上市公司解除现售股份存量的行为,鼓励回购上市公司股份,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政策,积极协调减免证券交易费用和税收,加大对于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支持经济发展的要求,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在进一步完善公司债券的发行、上市的审批程序和管理规则同时,推动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作者:商文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