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学者预计创业板会在今年八月份左右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金融学者预计创业板会在今年八月份左右推出
2009年05月20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创业板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中国中央财经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二十日在此间表示,创业板预计会在八月份左右推出,这将对中小企业融资发挥重要作用。继十九日开幕,作为第十二届北京科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金融高峰会”今天继续在京举行。

  贺强指出,要使中小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尽快建立创业板。进入资本市场的中小企业既可获取早期融资,还可通过私募股权投资进行后期融资。据知,作为中国就业主要载体的中小企业,其成长发展常常受制于融资能力不足和较高间接融资成本。

  对于当前中国A 股市场走势,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陈自强认为其反弹是有理由的。他说,虽然去年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有一定影响,但从今年情况看,一月和二月形势比较好,此外因去年跌得比较多,故今年适度反弹也属正常。纽约证交所北京首席代表杨戈指出,从四月份开始,纽约证交所上市企业开始增多,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在今日高峰会上,中国期货协会会长刘志超表示,中国期货市场结构还需进一步完善。现在市场上只有商品期货而没有金融期货,金融期货的推出将本着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加快推进。针对股指期货和投资者的适应性问题,刘志超透露目前正在探讨之中。他还指出,目前中国期货市场深度不够,还不能适应经济快速发展之需要,市场运行中亦存在一些风险因素,特别是行业人才发展远远滞后于整个市场的发展。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