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调查:全球八成基金经理将"加码"中国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林调查:全球八成基金经理将"加码"中国股市
2009年05月22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中国经济率先出现回暖迹象,带动内地A股连续上扬,今年以来升幅超过40%,令全球投资者对内地股市信心大增,纷纷增加在A股的投资权重。外资大行美林本周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更透露,逾6成的全球基金经理人对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而在新兴市场经理人中,更有高达8成者表示将增加对中国股市的投资。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林最新调查报告指出,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有多达62%的基金经理人认为内地经济“正在逐渐改善”,这一比例为过去6年来的最高点。而在新兴市场经理人中,对内地经济乐观者更多,高达8成接受该行调查者声称会将中国股市作为“投资首选”,并透露截至到今年5月,他们持有的内地股市权重高于其他市场指标指数。

  报告并指出,除内地之外,基金经理人对股市的兴趣“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现时已经将资金转进台湾、土耳其、印尼、俄罗斯和南非等地的股市。不过,印度、马来西亚和智利等国的股市则被看淡。而发达国家日本、欧元区国家、英国、以色列的股市亦遭到多数经理人减持。

  在选股方面,报告称,全球经理人已逐渐减持制药、公用事业等防御型类股,转向金融等景气循环股。不过未来一年间准备“减持”股市的经理人比率高于欲“增持”者,但差距已由17个百分点缩小至6个百分点,显示投资气氛“没有先前那么悲观”。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