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对股市影响时间短 六月能否收阳线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重启对股市影响时间短 六月能否收阳线引关注
2009年05月31日 14: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3分报道,从明天起将进入六月份,在2009年的前五个月中国股市气势如虹,六月份能否延续前面的走势?如果IPO真的在近期内重新启动,将对市场有怎样的影响,业内机构有哪些分析和建议,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王锐。

  中国之声: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在过去的历史上的六月份,股市走势有怎样的特点呢?

  记者:我们可以看一下,从1993年到2008年的数据,在六月份里大盘的月线有8次阳线,8次阴线,但是在16年当中有5次阶段性的顶点出现在6月,这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另外,历史数据显示,从1993年到2008年这16年当中,只有三次出现过大盘的月线是在5连阳或者5连阴以上的,最长的一次是2006年的8月到2007年的5月月线收出了10连阳。另外在2000年的1月到7月,连续七个月是阳线,再往前再小的一次2003年的11月份到2004年的3月份有5连阳。现在我们看到09年的前5个月,已经是连续5个月上涨,今年的6月份能否收出第六个月份的月线阳线确实值得大家关注的。

  中国之声:恩,非常期待。随着证监会就新股发行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市场对IPO可能在近期重新启动的预期也就越来越强了,最近两次IPO又启动的时候,整个市场的表现是怎么的?

  记者:我们看一下历史上的数据,比如2005年的5月到2006年的6月一年的时间是IPO的暂停,2006年的6月5号,第一支股中空国际开始招股,从这次的重启看前两个月市场是振荡攀升,并且创出阶段性的新高,招股书公布之后市场快速的下挫,调整了六个交易日,但是重启之后,一个月又创了新高,2004年的8月到2005年的1月又是一个暂停的期间,2005年1月华电国际的发行宣告IPO重新启动,重启前两个月都是振荡下滑,不断创出低点,但是招股书发布之后又有快速的调整,延续了大概10个交易日。但是一个月以后再次出现了反弹的高点。最近这两次案例可以看出IPO重启对短期的走势影响还是很明显的,它会触发一个调整的行情,市场往往能在较短的时间收复失地,延续原来的大趋势,所以,它更像主旋律里的一个插曲。

  中国之声:IPO如果真的在近期重新启动,投资者应该怎样应对呢?

  记者:上一周有一家财经类的周刊对散户做了一次问卷调查,发现散户还是非常谨慎的,没有一个受访者认为IPO重启会给股市带来利好,有57%的受访者认为重启是一个利空,会造成下跌。另外,还有一些散户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虽然体现了管理层重视中小投资者的意愿,但是这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面对机构的巨额申购量和一亿多的帐户市场,散户还是面临申购上的很大困难。这是散户的看法。

  机构的看法,有几派不同的观点,其中有悲观的机构认为IPO重启的心理冲击还是非常明显的,股指会有下跌的调整,但是也有偏向乐观的观点,比如我们看到新业证券就认为IPO重启会阶段性释股指的风险。因为从去年10月以来,很多小盘股已经积累了很高的股值风险,成长性高,盈利模式很新的公司上市之后,会将投资者的基金从小盘集团股里面流出,对风险是一个释放。安信证券还认为IPO风险不会造成长期的影响,从历史上五次重启IPO的经验来看,冲击的时间都非常短,基本上不会超过一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