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证券:下半年A股先扬后抑 重点关注四大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都证券:下半年A股先扬后抑 重点关注四大行业
2009年07月13日 1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于对中国经济稳步回暖的趋势已经确立,且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也有望维持的判断,国都证券对下半年A股走势持谨慎乐观的观点。国都证券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应围绕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进行行业配置,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能源资源、节能创新和消费回暖四大行业主题的投资机会。

  国都证券认为,下半年国内信贷宽松政策有望延续,而投资将继续保持强劲态势,特别是房地产复苏格局已经确立,经济稳步回升的趋势较为明确。不过,过快的投资不具可持续性,出口很难在短时间内明显恢复,而且中短期内消费也无法带来超预期贡献,明年上半年经济仍面临回落压力,最终将呈现W型走势。

  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国都证券预计2009年全部A股业绩增速约在12%-14%。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速逐步提升,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与此同时,充裕的流动性与逐步增强的通胀预期也对A股估值构成支撑。

  此外,市场在企业盈利改善,特别是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仍有望震荡上行,但由于估值提升空间有限,以及对明年经济表现的顾虑,市场先扬后抑的可能性较大。市场整体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合理运行区间约为2500点-3300点。

  投资策略方面,国都证券建议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两条投资主线。在经济回暖背景下,周期性行业仍将继续表现,而消费品也将呈现回暖格局。随着通胀预期不断增强,资源、资产类行业将成为抵御通胀的首选品种,建议超配的行业包括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商业零售行业。(记者 蔡宗琦 )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