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别让信用卡积分过了“保鲜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建议:别让信用卡积分过了“保鲜期”
2009年05月20日 10: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信用卡刷卡消费的同时可以增加积分,而积分累积到一定量可以换得一些礼品。所以很多卡友在能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就用信用卡消费。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很多人对于积分存在一些误区,导致了积分的白白浪费。

  积分也有“保鲜期”

  实例:小吴自从办了信用卡后,即使在超市只买了不到10元的东西,她也不嫌麻烦地要求刷卡,一切都只为可以得到积分,她想等积分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换一个有价值的礼品。日前,她收到积分兑换通知单,说积分兑换快要截止,到时候所有积分将要清零。

  分析:据了解,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是有“保鲜期”的,而且,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的有效期也是各不相同。一般来说,普通卡积分有效期是2年左右,其中中国光大银行积分有效期限为5年,金卡和白金卡略长一些,大概在四五年左右。也就是说,若持卡人到时未对卡内累计积分进行兑换,积分将被自动“清零”。

  不过,也有少数信用卡的积分常年有效的。记者了解到目前农行、建行、招行、民生、兴业银行、深发行、广发行,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基本都为积分长期有效。也就是说,积分不兑换的话,将自动转入下一年积分累计当中,将保留于主卡账户下直至销户。

  另外,不仅信用卡积分有“保鲜期”,积分兑换的礼品也是有“有效期”,很多礼品过了有效期就会下架。

  不是刷卡就有积分

  实例:不管是购物就餐,还是娱乐消费,丽丽都会在付款前问一句“能不能刷卡”。和朋友一起购物,如果别人不刷卡,她就把会主动要求把现金给她,然后她用信用卡来付款。不过新的账单来的时候丽丽发现,上次帮朋友刷的一笔消费并不积累积分。

  分析:并不是所有持卡消费都能换积分。消费者刷卡消费后,银行用其中一部分利润购买礼品或服务,回馈给刷卡消费者,但也有一些情形银行只提供服务,几乎没有利润,因此消费者刷卡无法累积积分,

  一般来说购房、购车、批发等商户绝大多数银行都不计入不积分。另外对于医院、学校、慈善、社会服务、公共事业等非盈利性行业的相关费用也不能积分。在取现方面,目前除了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其它银行均不计积分。(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