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股神投资要诀赵丹阳赚6倍 今年饭局周五截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遵股神投资要诀赵丹阳赚6倍 今年饭局周五截标
2009年06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漫画:“股神”巴菲特。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股神”巴菲特:我要见更多“赵丹阳”

  赵丹阳投资理念:研究不透的股票干脆不买

  赵丹阳称天价午餐花得值 送巴菲特茅台酒和阿胶

  巴菲特称投资中石油是“碰巧” 喜欢家族企业

  赵丹阳"天价午餐"换来什么?学会投资"下重手"

  赵丹阳211万美元天价午餐 向巴菲特推荐物美

  中新网6月26日电 有“中国私募基金教父”之称的赵丹阳去年成功在eBay网站,以天价投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他在其后接受访问时表示感谢股神分享投资心得,而他过去6月遵从股神投资要诀,取得高达600%回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美国时间周三中午,他带同家人和朋友到一家位于曼哈顿的Smith & Wollensky扒房“开餐”,开饭前,赵丹阳向巴菲特送上贵州茅台和阿胶,然后拿出十多本巴菲特传记《雪球》让股神签名作纪念。他今次并带同2006年中标者、华人投资者段永平赴宴。

  赵丹阳饭后表示,透过今次午餐从巴菲特身上得到的收获不能以金钱来计算,相比之下他付出的“天价”其实很少。他又表示,中标后这一年,巴菲特寄了很多资料给他,解开他不少投资上的疑团,今次饭局只想向股神确认一下他找到的答案,此后投资过程中便敢于重锤出击。

  据赵丹阳透露,在这顿午餐中,他们谈论过通胀、美元汇价、企业管治等话题,其中巴菲特提到中国经济增长将会超越美国,又称捐款到老友盖茨的慈善基金就是他的最佳“使钱”途径。整顿午餐历时3个半小时,若扣除餐费,赵丹阳每分钟向巴菲特捐出1.172万美元。

  另一边厢,今年竞投股神慈善饭局的活动将于美国时间周五晚上截标,截至周四凌晨二时,eBay接到64个投标,最高叫价为300,100美元,虽然在金融危机下,竞投反应相对冷淡,但竞标者通常待至最后关头才出手推高叫价。

  赵丹阳去年出价211万美元夺标,是自eBay展开股神饭局竞标活动以来最高中标价,相当于2007年纪录的三倍。中标者一般等待一年时间才能与股神进餐。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