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夏季拍卖会:<毛泽东全身像>油画2016万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嘉德夏季拍卖会:<毛泽东全身像>油画2016万成交
2009年07月06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毛泽东全身像。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嘉德2009广州夏季拍卖会”日前在东方宾馆圆满收官,本次拍卖会共有近730件艺术品上拍,总成交额约6400万元。备受关注的靳尚谊油画巨作《毛泽东全身像》从1300万起拍,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2016万元成交,刷新了靳尚谊作品在拍卖会上的最高价格记录。据悉,该拍品也创下华南艺术品拍卖市场有史以来最高成交价,与此同时,也是2009年度中国内地各大拍卖行拍出的第二高价油画。

  中国书画专场,总成交额近3500万元,估价过百万的重要拍品悉数成交。张大千、齐白石、李可染、陆俨少、黄宾虹等名家精品表现尤其出彩。本专场封面拍品《玉堂富贵》,为齐白石84岁精心之作,画面以玉兰、海棠、牡丹三种吉祥花木构成,热烈奔放,喜气溢于纸上,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该拍品受到众多藏家青睐,最终以224万元成交,与同样以224万元成交的张大千《荷花》并列中国书画专场成交价榜首。吴冠中的《华山日出》以190.4万的成交价位居第二,傅抱石《溪山访友》以173.6万元高价位列第三。另一备受藏家关注的张大千晚年泼彩巨作《飞霞万里》则以168万元人民币成交。

  此外,为纪念陆俨少诞辰100周年而特别推出的“陆俨少专题”,表现可圈可点,该系列作品皆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晚期至80年代,是画家技艺和风格最为成熟的艺术阶段,一经亮相受到藏家热烈追捧,13幅作品共有10幅成交,总成交额近350万元。

  中国油画专场成交额约2750万,其中全新推出的“湖南艺术家专题”, 整个专题共有43件作品上拍,凭借出色的艺术表现力和平易近人的价格,引起藏家注意,尤其获得新藏家的广泛青睐,迅速在藏家当中积聚了大量人气,总成交额约125万元。

  其中,易利森以谭嗣同为表现主题的《薪火尤传万世功》塑造了其心忧天下,锐意改革的经典形象,广受欢迎,经过多轮举牌竞价,最终以31.4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该专题的点睛之笔。周小愚的《小山雀》也表现良好,以20.2万元的价格成交,陈和西的《山丘》则以4.5万成交,胡大虎《夏日荷塘》则以3.4万元成交。作为全新推出的专题,湖南艺术家专题获得了广大藏家的认可,其在本次拍卖会获得的良好反响,预示了湖南油画在艺术市场上的巨大潜力和发展前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朱星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