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应付暴跌忙减压:按摩撮饭 看电影上网宣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应付暴跌忙减压:按摩撮饭 看电影上网宣泄
2009年08月19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8月4日到现在,大盘暴挫了600多点,这种急风暴雨式的调整让股民从“霓虹闪烁”的城市一下就来到了“茫茫无际的草原”,因为个股几乎天天飘绿。大盘的这种调整让不少股民“很受伤”,而在无力左右大盘涨势的情况下,小散们纷纷展开“自救”,通过各种方式疗伤减压,抚慰“受伤的心灵”。

  应付暴跌忙减压

  昨天晚上,股民张先生特意来到按摩店减压,“最近看大盘跌成这样,搞得我头疼心更疼,来按摩按摩放松一下”。记者发现大跌之后,股民也在寻求不同的方式减压。“我发现股市不是一个靠勤劳致富的地方,决定从明天起好好工作,还是挣工资靠谱,戒股一个月。”股民赵小姐告诉记者。林先生则向记者表示,自己周一一下亏了2万多,晚上立马出去暴撮了一顿,“2万多能吃多少顿饭啊,钱吃到自己肚子里总比被股市吃了强吧。”

  昨天晚上,一位朋友还通过MSN向记者推荐电影,“最近跌的眼睛都绿了,去电影院看看章美女、范美女缓解一下眼部疲劳,听说《飞屋环游》也不错,明天一起去看看吧?”记者看到朋友已把MSN签名改成了“8月站岗”。

  股吧成“心理诊室”

  这几日,各大财经股吧也是热闹非凡,大家都把这里当成一个宣泄情绪的最佳窗口,哭诉、谩骂、自我反省的、还有给大家打气的帖子五花八门。

  记者总结后发现,两类帖子最受欢迎,一种是自嘲型的,一种是比惨型的。“大家好,我叫裴光光,自从进入股市,一直很倒霉,是不是这个名字狠晦气啊,我想改名了。”记者看到某论坛股市版的一篇自嘲帖子引来不少点击率,“哥儿们,想赚钱就改个女人名吧,张婷(涨停)”“你的名字真的假的啊,我一个朋友叫舒梅,不过人家炒股还行,和名字没啥关系吧,别郁闷。”记者看到不少股民跟帖附和。还有一种比惨型的帖子也颇受关注,一位股民发帖称“因为赔了大半年工资,媳妇已经把自己赶到客厅睡了。”其他股民则跟帖表示,“大半年工资算什么,自己半个月已经少了20万了。”还有股民则安慰称,“我也赔钱了,但向老婆承认错误并保证说还能涨回来,因此领导还没发飙,楼主也先认错再说。”

  别做“失眠投资”

  今天上午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维持震荡走势,表明连续大跌过后的市场谨慎气氛依旧较浓。从盘面来看,昨日表现较好的个股大都冲高回落,资金逢高减仓的迹象较为明显。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大盘不可能出现“旱地拔葱”式的反弹,因此小散们也不要过于急躁,应当继续调整好心态。

  这两日,《伟大的博弈》作者约翰·戈登先生正在北京访问,约翰·戈登建议中国投资者要小心,不要以自己不能失去的去冒险。“如果你还年轻,比如说22岁,你亏本后还有时间追回损失,但如果你像我一样老,你就没有那么多时间。我听到的最好建议是,不要作出导致失眠的投资。”本报记者邵泽慧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