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镜中花:投资QDII基金的酸甜苦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水中月、镜中花:投资QDII基金的酸甜苦辣
2009年10月26日 09:4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A股四季度以来的涨势凌厉着实让人欣喜,但三季度的暴跌仍然让人心有余悸,基金净值也浮浮沉沉。不过,与A股基金相比,QDII基金的表现可就争气多了,想起我2007年时投资的一只QDII基金带给我的万般感受,确实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2007年的时候,港股直通车的消息满天飞,一心想着通过投资基金暴富的我把辛辛苦苦攒下来的10万元,悉数购买了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发行的QDII基金,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港股直通车没有等来,QDII基金的净值飙升更是水中月、镜中花,全球股市陷入一年多的暴跌之中,彻底打消了我的QDII发财梦。

  暴跌之初,我买的QDII基金跌到了8毛钱附近,10万元倏忽折损2万元,让平素省吃俭用的我好不心疼,这至少是我半年的家用啊!平白无故地遭受2万元的损失,无疑像是从我心头剜下一块肉,踌躇了好几日后,彼时仍然相信牛市犹在的我选择了坚守。

  现在看来,当时我的坚守无疑是十足错误的,怪只能怪我太轻信长期投资和黄金十年。此后,我买的QDII基金一路下泻,最低的时候只有3毛多,好端端10万元积蓄,不到一年的时间变成了不到4万元,亏掉的那6万多元,无论干点什么其他的事情,恐怕都要比投资这只QDII基金要强许多。到最后我只好“死猪不怕开水烫”了,毕竟亏得太多,赎回对我来说唯一的结果就是终身遗憾,不赎回也许还能扳回一点。

  不知不觉间,美国股市和A股都展开了强劲反弹。上半年,我买的QDII基金反弹幅度虽然与A股基金无法媲美,但也增长接近32%,让我惊奇的是,就在第三季度,很多A股基金都跌得稀里哗啦,可是我买的那只QDII基金却增长15.08%,真是喜煞我也!到现在,这只QDII基金净值已经快到6毛钱了!尽管亏损幅度仍然超过40%,但经过了亏损近70%的惨不忍睹,一下子又回本了30%左右,谁又能说不是一件让人庆贺的事情呢。

  我留意到,很多人现在都说QDII基金投资的绝好时机来了,我又看到我那只QDII基金回本的希望。(陈 楚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