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上市大涨董事长身价骤增 持股市值26.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湘鄂情上市大涨董事长身价骤增 持股市值26.8亿
2009年11月12日 05: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中小板再添新军,湘鄂情(002306)和北新路桥(002307)挂牌登陆深交所,两新股首日表现平稳,全天涨幅分别为41.32%和88.58%,分别报收26.71元和16.18元。两新股首日换手率均超七成,成交金额合计达12.55亿元,占中小板总成交额的5%。

  新股上市再次将市场目光集中到造富身上。主营路桥建筑业务的北新路桥此番上市,将使参股其中的长安大学账面市值飙至768万元。而上市公司新中基(000972),也将因所持2811.5955万股收获4.5亿纸上财富。

  而湘鄂情昨日上市,或将改写2009年胡润餐饮富豪榜。根据招股说明书,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凯直接和间接共计持有本公司67%的股份,合1.005亿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孟凯将凭借股权市值骤增26.8亿财富,直逼中餐业第一富豪。据10月底发布的2009年胡润餐饮富豪榜,味千拉面老板潘慰以30亿元财富名列榜首,俏江南张兰和小尾羊的余佳荣分别以25亿元和13亿元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除此之外,湘鄂情121名自然人股东也将因此分享资本财富。值得注意的是,在长达数页的股东名单里,五位80后发起人股东引人注目。其中,28岁孟思将因其所持250万股股票收获6677万元纸上财富。(记者丁晓琴)

  - 连线

  湘鄂情总经理訚肃

  “董事长是否首富公司不关注”

  本报讯 (记者李静)继小肥羊、全聚德、味千之后,又一家餐厅企业———连锁餐厅湘鄂情在深圳中小板上市。

  对于“孟凯或将成为餐饮业新首富”这一说法,湘鄂情总经理訚肃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公司关注的方向,目前公司上上下下的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如何使公司上市后更规范。

  “上市后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目前正在对这些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訚肃说。

  此外,对于上市后的湘鄂情是否会加速今后开店的扩张速度,訚肃表示,开新店一方面确实需要资金支持,但是还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据介绍,本次IPO募资计划用于定慧寺店(总店)改造以及新建湘鄂情绿色食品配送基地和食品加工配送工厂(中央厨房)及连锁拓展等项目,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新建6家门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