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留声机价超百万 陶喆怀旧要靠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古董留声机价超百万 陶喆怀旧要靠它(图)
2009年11月18日 08:4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还有三天,陶喆成都演唱会将在四川省体育馆隆重上演。记者昨日获悉,演唱会上一件古董级别的留声机被机场查扣,如果这件制作仿古效果的设备不能到成都,将对演唱会上陶喆演绎的各种经典老歌产生一定影响。

  古董留声机见证经典

  陶喆收藏的这台留声机是他的宝贝,台北演唱会时,这个留声机就是大明星,作为重要道具参与宣传,陶喆还和它一同拍摄宣传海报。陶喆待它如同亲人一般,表示这个留声机是上祖上传下的,小时候就跟着它学习各种歌曲,是童年时的音乐梦想见证,现在也希望它能作为重要亲人见证自己的音乐成就。

  成都演唱会它不仅作为嘉宾出席,还将是现场重要音乐道具为陶喆伴奏。陶喆介绍,该留声机放出的歌是典型的六七十年代的曲调,现场演奏达不到那种回到过去的效果,自己会像小时候一样靠着它唱六七十年代的歌给大家听,一同回味青春岁月。

  历史久远 机场遇“麻烦”

  由于这台留声机是全世界仅有的几个最早的留声机,过机场时,它的古老历史引起中国台湾机场方面的高度关注,据估计其价值在百万以上。为确保安全,机场要求留声机主人——陶喆,到机场解释留声机出关的用途,称如果理由不充分,将限制它离境。陶喆获悉后开玩笑说:“原来它在不经意间都价值百万了,比我都值钱了!”

  据悉,为避免留声机在成都发生意外,主办方按照留声机市价欲为其投保100万,但找遍成都的保险公司,却无人愿意受理。主办方则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将其带到成都,不让歌迷错过陶喆回忆过去的瞬间。(王平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