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邂逅客商 农妇当“红娘”引资6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路上邂逅客商 农妇当“红娘”引资6000万
2009年11月25日 10:3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娘”出现

  湖北客商侯群在四川“暗访”考察投资环境,遇到一位背着小孩手提大袋子的农妇在买车票。

  “红娘”牵线

  当听说侯群要找投资地点,这位农妇非常热情地“推销”起来她所在的石垭镇。

  “红娘”不见

  经过考察,侯群与当地镇政府签下合同。签完合同,侯群却发现当时没留那个农妇的联系方式。

  最近几天,广安市岳池县石垭镇镇长周健和湖北客商侯群很是“头痛”:他们在寻找一位农村中年妇女,希望能给她特别的奖励,但他们却不知道这位农妇姓甚名谁,家住哪里。

  为何奖励这位农妇?这背后还有个故事。

  湖北客商考察邂逅石垭农妇

  湖北客商侯群,是湖北省安陆市开源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准备在四川建一个生产基地。

  今年7月,侯群专程到四川考察投资环境。为人低调的他,飞到成都后,一律赶客车考察;每到一个地方,他就一个人悄悄逛市场、看环境、查资料。

  一天,侯群到南充滨江路建材市场一带转悠。路过南充滨江车站时,遇到一位朴素的中年农村妇女:她背着一名小孩,还提着一个沉甸甸的大包。

  侯群希望能为这位中年妇女做些什么,便上前去搭讪。农妇见说话的是个老实人,就说:“我家是岳池县石垭镇的,我带着孩子回家。大哥,你到哪里去?”侯群告诉农妇,他是做琉璃瓦的,正在四川找个地方建生产基地,但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

  没想到,这位农妇非常热情地“推销”起来:“我在石垭赶场时,看见石垭有个‘建材工业园’,也有生产琉璃瓦的,至于合适不,你可以到我们石垭去看看。”

  顺路一同搭车他“跟着感觉走”

  “一个农村妇女,也有这样‘推销意识’?但凭感觉,这农妇又不像坏人……管他的,先过去看看再说。”侯群决定跟着农妇,到他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石垭去看看。

  “你提包、背小孩的,买车票不方便,我去买票。”侯群到售票窗口买了两张到岳池的车票,然后跟随这位妇女,登上了前往岳池的客车。在车上,这位农妇坚决要把车票钱给侯群,被侯群拒绝。到岳池后,他们又转乘前往石垭的客车。“刚才我没有给脱钱,这一次你的车票钱,一定该我出。”这位农妇执意帮侯群买了车票。

  到达石垭镇后,那位妇女又把侯群带到石垭建材工业园区外,才与侯群告别。那位农妇走后,侯群才突然想起:还没有问她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呢。

  随后,侯群在石垭镇、岳池县“暗访”,觉得投资环境不错:有资源、有市场。此外,通过这位农妇,侯群看到了石垭镇有朴实的民风,也预感今后还有优秀的工人。

  3天后,侯群走进石垭镇政府,毛遂自荐。石垭镇镇长周健很意外,也很热情而详细地介绍了石垭的投资环境。临行前,侯群与周健互相留下电话。

  签约后“谢媒”到处没找到人

  侯群回到湖北公司后,同公司高层研究决定,把在川的生产基地建在石垭镇。11月20日,侯群与周健签订了投资协议:一个6000万元的琉璃瓦生产项目,正式落户石垭镇。

  “我能到石垭,全靠那位农妇牵线。我真后悔,那天竟没有问她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签完协议,侯群觉得对那位农妇有些愧疚。“是啊!川东有‘谢媒’的风俗,我们公司和当地‘联姻’后,还得感谢这位‘红娘’呀。”周健也有些感慨。

  然而,石垭镇政府和湖北客商的红娘在哪里呢?双方找了几天,都没有结果。周健说,镇上通过开会、广播寻找,未果;通过派出所查找,但线索太少也无果。“都怪我,没记下那农妇的名字……要不,现在找起来也没有这么困难了。”回忆起几个月前的情景,侯群充满自责。( 汪仁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