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六名大学生夜市卖烧饼 卖的是“山东文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海六名大学生夜市卖烧饼 卖的是“山东文化” 
2009年11月25日 1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当夜幕降临,位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旁的宁堂村就热闹起来。这里因为聚集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摊、烧烤档而自然成为附近大学生经常光顾的夜市。大部分经营者是学校附近的村民,而其中有六名大学生经营的“帅帅烧饼”格外显眼,每当有学生路过,“老板们”都会大声吆喝“来一个烧饼哟”。

  无意说起反响热烈

  北理工珠海学院设计系的大三学生董帅是山东人,他是这家烧饼摊的发起人,现在也是做烧饼的“大师傅”,他希望通过在校创业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董帅说:“我希望自己的创业方式有别于其他人,卖烧饼虽然难成规模,但希望自己的烧饼能让每一位顾客在品尝煎饼的同时体会到悠远的山东文化。”他坦言,当初无意中说起卖烧饼的建议引起周围许多同学的响应,这让他颇感意外。而烧饼摊其他的几位成员也是该校的学生。

  董帅和他的伙伴们卖烧饼的广告语是“我们卖的不是烧饼,卖的是山东文化”。他们希望自己喜欢的山东烧饼能让更多南方同学也尝到,而烧饼又是一种具有强烈山东特色的食品,他们希望自己的同学能从中吃出“山东文化”。

  为创业特地学做烧饼

  将和好的面浆浇在铁板上,不断用铲子弄均匀并形成圆形,然后在每个快烙好的烧饼上放一根油条,包成卷后就完成了一个山东烧饼的制作。每个烧饼售价3元。口味咸中带香,既酥又脆,记者试了一下,觉得出自大学生之手的烧饼还真的挺好吃。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他们六个人没有一人之前会做山东烧饼,都是在尝试中不断摸索地学到的。

  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吃山东烧饼,所以也希望自己做出的美味烧饼能让别人品尝,但是在经营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精力有限和资金不足的问题。由于都是大学在校生,董帅他们卖烧饼都是利用晚上的课余时间“轮流经营”,而购买卖烧饼的设备投入的资金也都是从自己的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

  隔壁摊贩在得知他们是大学生后表示很惊讶,直呼“有前途,有前途”。不少学生对他们(吴渤)

  老师说

  贵在用文化包装烧饼

  在不影响学业和合法经营的前提下,我对学生这种创业尝试表示支持。创业经验是他们在课堂上难以得到的。有些人认为大学生创业应该选择高技术含量的领域,但我不是这么认为,他们又提出了这么有意思的口号,用文化的概念包装简单的烧饼,那是非常可贵的尝试。(徐正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