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木匠"港股连跌5天 谭氏夫妇财富缩水1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谭木匠"港股连跌5天 谭氏夫妇财富缩水1亿(图)
2010年01月08日 10:4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谭传华夫妇用了15年开了800多家卖梳子的店,却只用10天就“接收”了资本市场暴烈的冰与火。10天前,谭木匠(00837.HK)以黑马姿态登陆香港,两天暴涨后的连续五天下跌,让他们二人的财富在膨胀后又急剧缩水,与股价的最高点相比,谭氏夫妇账面财富缩水约1亿港元。

  5天缩水1亿

  谭木匠是去年港股最大的一匹黑马,12月29日刚一上市就受到市场追捧,当天以3.93港元收盘,比2.58港元的招股价高出52.3%。同一天上市的德国企业星亮控股(00955.HK)首日仅上涨1.89%。

  谭传华夫妇尝到了一日间暴富的滋味。招股文件显示,二人共持有公司67.88%的股份,持股数量为1.697亿股,上市首日二人的账面财富即飙升至6.67亿港元。第二天,谭木匠再度大涨16%。但是,从第三天开始,谭木匠股价连续下跌5天,昨日下挫3.41%,以3.97港元收盘,而此前的最高价为4.56港元,二者相差0.59港元。“先扬后抑”的走势让谭氏夫妇5天内财富缩水1亿港元。

  卖木梳利润超高

  从手工木梳作坊到港股市场的明星,谭木匠的华丽转身得益于其超高的利润。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2007年和2008年的毛利分别为7390万元和6100万元,毛利率分别为60%和56.2%。去年上半年,该公司的毛利高达3840.9万元。

  近日有报道称谭木匠今年的销售额将劲升30%,这种说法被谭木匠否认。该公司昨天公告称,谭传华并未就公司2010年度的销售额发表任何声明,也没有就该销售额的任何预测进行确认。

  此外,谭传华否认募集资金是为了进军家具市场,强调本次上市募集的1.395亿港元将全部用于深挖梳子市场。

  快速扩张遭质疑

  对于谭木匠未来发展计划,谭传华表示,今年计划新开200家店,包括数家走高端路线的旗舰店,同时开发网络销售和集团大客户销售。

  招股文件显示,谭木匠目前在全国共有853家店,遍及300多个城市。有业内人士质疑称,谭木匠此前花了15年时间只开了800多家店,但今年一年就计划开200家店,其扩张显得“急功近利”。因此,如何既“走得快”又“走得稳”是谭木匠的一道难题。(记者 陈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