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9岁"股神"带午餐赶股市 称炒股是长寿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沙99岁"股神"带午餐赶股市 称炒股是长寿之道
2010年02月23日 08:3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长沙有“股神”之誉的99岁老人卢阜民,股友称他是湖南年龄最大的股民 周和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是虎年股市开市头一天,在湖南省会长沙的华融证券五一西路证券营业部大厅,一位老面孔股民却格外引人瞩目,他就是星城有“股神”之誉的99岁老人卢阜民。

  带着大饼水杯赶股市

  上午9时半,经过春节长假休市后的股市如期开盘。和不少股民一样,卢阜民带着对虎年股市的期待,由保姆送至住所附近的华融证券五一西路证券营业部大厅。

  “我买了罗牛山、津宾发展、长江投资……”坐在大厅的靠背椅上,卢老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股事”。

  年满99岁的卢老是山东人,曾是柳州铁路局的工作人员。退休后,便安居长沙城区太平街的儿子身边,并在10多年前开始涉足股市。

  记者注意到,在卢老随身携带的东西中,除了笔、记录本和拐杖外,还有塑料袋包好的大饼和一个水杯。“这就是他的午餐,中午他就在这里不回去。”坐在一旁的股友指着大饼笑着说。

  午餐前悄悄做保健操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炒股则是卢阜民老人的所“乐”和所“为”了。

  “我眼睛好,脑子好使,都有利于炒股。反过来,炒股有利于大脑,充实了生活,也算是长寿之道吧。”提起炒股的感受,卢老乐呵呵地说了起来。

  自从进入股市后,他的生活比较有规律,上午9时多准时赶到证券公司,一直到下午3时休市才离开,平时关注的也是“股事”。

  “炒股10多年了,算是小赚了一点……”耳朵有点背的卢老说话声音很大,生怕对方听不清。

  上午12时许,股友们纷纷用餐,卢老静静端坐注视过股市大盘后,站起身来,独自来到过道上,手脚并用,悄悄地做起了保健操。“我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效果很好。”卢老说。

  约半个小时后,卢老拄着拐杖拿着凉了的大饼到大厅一侧的微波炉室加热,并打了一杯热腾腾的开水。然后,一个人在座椅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他吃的饭很简单,这也许是他长寿的秘诀吧。”旁边的股友不约而同地说。

  10多年守时股友佩服

  “他早就是湖南年龄最大的股民,现在在全国,他也应该是最高龄的股民了。”面对卢阜民,不少熟悉他的股友纷纷向记者介绍起来。

  “他每天都会准时来证券营业部大厅,10多年都是这样的!”从单位退下来炒股、同样有了10多年经历的股友戴娭毑很熟悉卢老,也很佩服卢老。

  股友吴根良说,卢老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不错,不咳不吐,不用戴眼镜,能操作电脑,思维称得上敏捷。最难得的是心态好,在股市中不愠不火,表现不错,真的了不起。

  “现在的老年人最怕孤单,可卢老和我们这些股友在一起,根本不存在孤独。”吴根良笑着告诉记者。(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王国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