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假炒股网站称投资回报180% 成都股民被骗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办假炒股网站称投资回报180% 成都股民被骗8万
2009年05月15日 13: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回报高达180%。”市民老王是一个老股民,他上一家证券公司的网站时,看到公司挂出了这样的承诺。如此之高的回报率吸引住了老王,不料他一分钱没赚到,却赔进了8万元。昨日,武侯警方公布了这起新型诈骗案件的侦破过程。

  老王炒股已经5年了,平时常在网上搜集相关信息和资料。今年3月的一天,老王浏览到一家名为“上海联合证券”的公司网站。该网站上称,该公司有大量专业人员对股票进行分析,让客户的投资回报高达180%。根据网上所留的3部电话号码,老王打了过去,一名自称姓米的工作人员告诉老王,如果公司做不到所说的180%回报率就全额退款。但想要公司提供信息给他,就必须交3000元的入会费。随即,老王将3000元钱汇入该公司的账户。可没过多久,对方又让老王交1.2万元的保密费,没有多想的老王一一照办。此后,对方又以资料费等各种借口,一共让老王汇入8万余元。

  钱汇走了,可是对方迟迟没有给老王提供任何信息。有一天,老王突然发现该网站已经关闭,电话停机。

  发现上当受骗的老王立即来到武侯公安分局报案,这起新型诈骗案引起警方高度重视。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网站上所留的公司地址并不存在,而公司和电话号码都是虚拟的,老王所汇的钱,每次都是在海口市被人从取款机上取走的。案侦民警立即赶赴海口市,通过银行的取款录像,民警发现一名嫌疑男子来取款时,都戴着鸭舌帽,有时甚至还会打伞作掩护。经过比对,民警终于锁定的嫌疑人的身份,此人名叫张峰(化名),21岁,福建安溪人。随后,民警在安溪县将张峰和另一名嫌疑人郭永(化名)抓获。

  目前,武侯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对两人刑事拘留,同时,警方正对团伙其他两名成员进行追捕。(记者 杨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