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民被俘虏 凭什么相信炒股软件能点股成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民被俘虏 凭什么相信炒股软件能点股成金?
2009年05月21日 07: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抵挡不住广告“狂轰滥炸” 新股民被俘虏

  做了半年股票软件销售工作的李名(化名)最终承受不了“良心”的压力,放弃了这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

  “我觉得我是在骗人”。他这样告诉朋友。虽然半年当中他已销售出去几万块钱的软件,但面对笔者,他依然不敢说自己卖的软件是可信的。

  像李名这样的软件销售人员为数不少。在某财经论坛上,一网友自曝其从事炒股软件销售的经历,分析了股民上当受骗的诱因、软件销售的渠道,甚至员工在推销软件时所用的托词。他说,自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本人因从事此行业所带来的心灵上的痛苦”。最终,他也因为这种痛苦决定辞职。

  股票软件伴随股市而生,按照很多人的理解,炒股软件应该是股民们有益的辅助工具,但现实是,很多炒股软件却并非如此。它以近乎神奇的功能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却并不会给投资者带来“稳赚不赔”的结果。

  股市震荡下的发财梦

  经过两年前的大涨行情,很多人相信能在股市中淘到金子,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这让众多的炒股软件有了市场。

  笔者走访了北京的数家证券营业部。在那些地方,随处可见推销各类股票软件的销售人员在向每一位驻足的群众不厌其烦地讲解其软件的优点,并极力劝说他们去听其公司组织的免费培训课程。

  教室只有30平方米左右,但却有五六十人在听课,基本都是五六十岁的人。

  一位学员说,虽然才听了两个多月的课,却已经成为该软件的忠实拥护者。使用这个软件以来,他已经成功操作了几只股票。但是在他成功操作的同时,大盘也在飘红。

  “在牛市来临的时候,一般的股民都能挣到钱,没有股票软件也一样。”曾经长期接触股票软件销售和股民的公司白领王文安认为。

  2007年的牛市,股民幻想通过炒股发财致富,这种急于成功的心理,为众多股票软件提供了市场,尤其是中老年人,和初入股市的新手,往往会在销售员工热情的讲解和“专业”的“狂轰滥炸”下,成为这些软件的“俘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