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厉以宁建议对营业额30万元以下者免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厉以宁建议对营业额30万元以下者免税
2009年05月15日 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史学家厉以宁。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旦就业问题得到缓解,内需很可能就会慢慢扩大。”近日,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深圳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他说,当前就业问题压力仍然存在,因此,当前须对经济采取特殊的政策,比如对凡是营业额在30万元以下的纳税对象给予免税。

  对于农民工而言,厉以宁建议给他们提供小额贷款,帮助他们创业;对于大学生,他建议由政府设立贷款额20%左右的担保基金,以便银行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助学贷款。

  对于企业方面,厉以宁说,企业盈利比经济增长更重要。对于怎样让企业赚钱,厉以宁直言竞争环境的重要性。“要给企业以市场,民营企业光给融资是不够的,还要给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对于经济发展的方向,厉以宁认为,从长远的角度看,下一轮经济繁荣的突破口大概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新能源带动汽车行业改造;另一个是信息化、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记者 岳敬飞)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