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辞任 董建岳接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辞任 董建岳接任
2009年06月26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建岳 48岁,1998年到中行工作,先后担任信贷部和公司业务副总、资产保全部总经理,2003年底出任中行辽宁省分行行长,去年初出任中行北京分行行长,并成为执委会成员。
    李若虹 54岁,执掌广发行十年,历任行长助理、副行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行长、董事长、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同时还兼任战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等职务,这次他辞去了广发行的全部职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天从广东发展银行证实,该行董事长李若虹辞任,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董建岳接任。

  据了解,广发行本周一举行的董事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的辞职,同时也表决通过了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董建岳成为新一任的广发行董事长。当日,董建岳已赴广发行出席董事会,但目前先要去党校学习一个月。

  据广发行内部人士称,李若虹离职的原因是健康原因和配合上级要求的工作调动,之前广东省委批准了他辞任广发行党委书记。但他离任后的具体去向尚不清楚。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广发行扭亏为盈,从2006年6.25亿元亏损跃升至2007年审计后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创下广发行20年历史上净利润最高点。截至2008年末,广发行总资产从2006年的3743亿元增加至2008年的5460亿元,资本充足率从6.7%提高至11.6%,不良贷款率从2006年的5.8%下降至2008年的2.9%。

  在广发行董事长易人的同时,昨天还传出广发行副行长王新6月19日因涉嫌贪污被正式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多名高管。但此消息目前还未得到广发行的证实。(记者 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