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步入后任志刚时代 陈德霖任期5年减薪3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管局步入后任志刚时代 陈德霖任期5年减薪32%
2009年07月18日 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17日正式宣布陈德霖接任香港金管局总裁一职,由2009年10月1日起生效,这也意味着金管局将迎来第二任总裁。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宣布,金管局新总裁陈德霖的固定年薪定为600万港元,并在五年任期内不会作出调整,而根据表现决定的浮动薪酬则设定上限,首年为150万元。相比任志刚的千万年薪,陈德霖的薪酬将要低32%。

  同时,至于金管局总裁离任后的就业限制,陈德霖所受到的约束也比任志刚苛刻。 曾俊华说,港府决定将新任总裁离职后的管制期,由六个月延长至一年。不过,曾俊华同时说,这一职位可以连任。

  现年55岁的陈德霖现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在1996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金管局副总裁一职。2005年12月至2007年6月,他出任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一职,2007年7月被委任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特首曾荫权随后发表书面讲话高度评价陈德霖,称其才思敏捷,竭诚服务社会,在香港以至海外的银行和金融界备受推崇。

  对于即将离任的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曾荫权称任志刚是“多年的朋友和同事”,也是他有幸共事过的其中一位最出色的公务人员,对香港经济作出了非凡贡献,是一位“备受尊敬、能代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领袖人物”。(记者 郑晓舟 梁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