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三年预测,从不准到准再到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国忠:三年预测,从不准到准再到离谱
2009年07月18日 13: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角:谢国忠 1960年出生,毕业于同济大学路桥系,于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颁发土木工程学硕士,并于1990年获同一学府颁发经济学博士,是摩根士丹利的原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经济首席分析家。现为独立经济学家和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

  名家名言》》

  2007-1-8

  谢国忠:A股将经历痛苦调整

  香港和上海股市可能已经出现了泡沫的苗头。未来,中国股市可能会经历一次痛苦的调整。

  其他声音:经济学家吴敬琏指出,A股火爆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流动性严重过剩,并认为热钱有30万亿元之多。

  实际情况:沪指从2007年1月的2000多点开始直奔6000点而去。

  2007-04-28

  谢国忠:股市进入泡沫时代

  一般股市上涨的周期是两年至三年,中国股市上升到现在为止差不多两年不到,如果每次泡沫都是市盈率到60倍左右的话,就要出现暴跌这个问题了,中国目前是40倍左右。

  其他声音:股指快速上涨引发了当时部分专家和投资者的担忧。

  实际情况:A股上涨的周期确实没有超过3年,而且当涨到6000多点时,市盈率是70倍,至此就开始了惊人的大跌。

  2007年10月、11月

  谢国忠:2007年底跌至4500点

  从目前的时机来看,几乎没有什么理由支撑投机者继续追捧指数。就目前来看,中国没有估值便宜的股票。在年底之前,A股市场很有可能比当前要跌价15%至20%,下行至4500点左右。

  其他声音:同期看多的声音远远多过看空的声音。龚方雄表示,坚定看好明年A股H股市场,如果继续调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实际情况:2007年股市最低跌至4778点。谢国忠从此踏上了未来一年预测最精准分析师的道路。

  2008-1-23

  谢国忠:A股真正价值只有2000点

  目前,美国经济在衰退当中,日本的经济也在衰退当中,这必然会影响到公司的业绩。事实上以基本面来计算,A股的真正价值只有2000点至2500点之间。

  其他声音:民间“股神”杨百万表示,目前大盘中期上涨趋势已经确立。

  实际情况:如谢国忠语言的股指最低探至了1664点。

  2009年5月

  谢国忠:预期3000点无疑是画饼充饥

  现在进入拉锯状态,今年A股涨至3000点的可能性极小。

  其他声音:皮海洲表示,A股没谢国忠说的那么熊。

  实际情况:上证综指不仅于7月1日突破3000点,更于7月6日突破3100点。谢国忠的预期3000点无疑是画饼充饥完全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快报

  记者观察》》

  “空头司令”有些固执,还有些许理想

  准确预测亚洲金融风暴声名鹊起后,谢国忠一直很活跃,唱空楼市看空股市,成为著名的“空头司令”之一。当美国次贷问题引爆全球经济危机,他一度不受待见的预警言论再次被应验。

  在诸多讨伐言论中,“救市派”的财经评论家叶檀的评价较为中立——“他不过是一个有自己的利益考虑,有些固执,还有些许理想的人。”在历数了谢国忠预测的成功和失败的历史之后,她讥讽了金融领域中海归人士普遍的“半吊子情怀”——“很难有彻底的、明朗的见解,总是被内部独立见解与外部的利益考量、文化差异撕成两半。”

  事实上,谢国忠的观点向来彻底明朗,坦率连贯,即使在留洋派精英中也是个“异类”。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