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媒体露面去神秘化 称去"蓝海"中找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媒体露面去神秘化 称去"蓝海"中找黑马
2009年09月25日 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奇经理王亚伟一改神秘做派,高调接受媒体采访,对股市侃侃而谈,“我现在看不到有什么因素,能够促使我作出不投资于A股市场的决策。”在升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后,王亚伟迈出了去“神秘化”的第一步。

  -去“蓝海”找黑马

  王亚伟以擅长捕捉黑马著称,极具市场号召力。投资者专门创造出“华夏概念”这一词条来标注他投资的股票。目前国内基金公司62家,基金经理几百人,却无人能够有此待遇。

  对于黑马捕捉技巧,王亚伟表示,主要是眼光要跟别人不同。“热门股因为关注的人非常多,实际上也没有超额收益的。只有在别人不关注的地方,花时间去研究才更有可能挖掘到超额收益。简单说,你少去红海,多去蓝海去找一找。”

  王亚伟所提及的红海、蓝海概念来自于一本管理型畅销书《蓝海战略》,现存的市场由两种海洋所组成:即红海和蓝海。红海代表现今存在的所有产业,在红海中,每个产业的界限和竞争规则为人们所知,利润和增长的前途越来越黯淡;而蓝海则代表亟待开发的市场空间,代表着创造新需求,代表着高利润增长的机会。

  在王亚伟看来,区域经济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个方向。“国家未来肯定是从保增长向保增长、调结构并重的角度去调整,一些高污染高耗能的行业可能要调整,而一些新兴产业也会崛起。新兴产业崛起会带来投资机会,传统的产业也会通过自身的整合来募集发展机会。”

  -四季度布局明年

  王亚伟认为市场波动是由于趋势投资者操作所致,“政策的微调,可能会导致这个市场剧烈的波动”。在进入三季度以后,市场进入了大幅震荡,王亚伟觉得这个过程是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进入四季度以后,我认为还会持续一段震荡整理的过程,应该着眼于为明年的投资布局。”

  王亚伟称现在看不到有什么因素能够促使其不投资于A股市场,“投资中最大的风险,不是来自于市场,而是来自于投资者本身,在投资前,你是否经过了充分的研究,你是否能够克服心理上的弱点。我觉得投资者应该把这些因素作为一个考虑风险的来源。”

  -媒体露面去神秘化

  自管理华夏大盘成名之后,王亚伟极少直接对普通投资者发表市场看法。由于业绩出众,再加上行事特别低调,人为制造出来的神秘气息让其一直被各种负面传闻所困。

  公募基金行业里从业时间较长的基金经理多数已经转投私募,王亚伟是留下坚守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投资业绩也较好。截止到9月23日,A股市场在第三季度已经是连续下跌累计将近4%,但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却逆市上涨15%,在最新的基金净值增长排名中,华夏大盘精选排名第一。

  “我受到广泛关注,并承担了一些额外的社会功能和娱乐化功能也在所难免。但另一方面,娱乐化的倾向也在客观上恶化了公募基金经理的生存环境。”身处被调查传闻时王亚伟颇为无奈地表示。此次他在央视露面直接评论股市和解析投资思路,被很多财经人士视作去“神秘化”的第一步。 ( 范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