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文人变“股神” 纸上富贵料过亿元大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余秋雨文人变“股神” 纸上富贵料过亿元大关
2009年10月27日 08: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文化名人余秋雨参股其中,徐家汇IPO申请备受市场关注。根据昨晚证监会发布审委公告,因此徐家汇首发申请闯关成功。

  在徐家汇42位自然人股东之中,余秋雨的原始股投资情况深受市场关注。根据招股书申报稿,余秋雨于2001年12月以2.9239元/股购入82.5万股,共计出资241.22万元。经过近8年的股本转增,余秋雨如今持股数量变为518.6445万股,而其投资成本也随之降为0.465元/股(剔除现金分红)。

  招股书显示,徐家汇本次拟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9.0642亿元,按此估算,徐家汇每股发行价在12.95元左右。凭借手中518.6445万股股票,余秋雨所持股份价值将因此暴增6700万元。而以中小板零售行业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130%计算,余秋雨的持股市值突破亿元大关不成问题。

  据了解,徐家汇并非余秋雨投资第一笔。S*ST万鸿公开资料显示,余秋雨曾零薪酬担任万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此外,其还参股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和中文在线。

  同日过会的还有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333万股A股。该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采用废弃资源循环再造超细钴镍粉体的企业。(记者丁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