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位中国富豪套现358亿 李兆楠抛平安套现最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5位中国富豪套现358亿 李兆楠抛平安套现最多
2009年11月13日 10: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年中,25位中国富豪套现358.5亿元。其中,平安保险股东李兆楠排名第一,套得钱款占25位富豪总和的近六分之一。

  平安套现占比超21%

  昨天,《2009年胡润套现富豪榜》发布,中国平安股东李兆楠以过去一年套现65亿元,排名第一;史玉柱家族以30亿元排名第二;陈发树以28亿元排名第三。

  根据已有的公开资料显示,李兆楠为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的胞弟,后者誉有“亚洲股神”美名。李兆楠持有广州恒德贸易90%的股权,该公司凭借着两亿股中国平安限售股,使其财富在平安上市后得到爆炸式的增长。另外,李兆楠目前还是民生银行的大股东。

  据中国平安2007年年报显示,广州恒德贸易位列其前十大股东第8位,持有两亿股,占总股本的2.72%。而2008年中国平安一季报显示,企业持有的中国平安股份已经转为流通股,持仓量由原来的2亿股缩减为不足1.2亿。

  此外,此次套现榜中,林立套现14亿元和朱炳洋套现5亿元,也都来自平安股权。在这份榜单总数385.5亿元的套现总量里,中国平安被套现金额高达84亿元,占比21.78%。

  着重计算上市公司套现

  据悉,本次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15日,对于有上市公司的,采用9月15日的收盘价,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按照1:6.8计算,但没有给出计算的起始日期。胡润表示:“金融危机爆发后,企业家们通过套现金融资产为企业主业发展提供资金保证。”

  至于较为关注的榜单调查方法,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是所有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第二是股市公告,包括内地和香港主板、创业板、新加坡、纳斯达克、纽约、多伦多、伦敦和悉尼证券市场;第三是实地采访;第四是10年来建立起来的数据库。

  胡润表示,“我们联系了榜上的大多数人以及其他许多最终没能上榜的人。我们不否认这张榜单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漏人的可能。我们所指的中国企业家,是那些出生在中国内地并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人,而不考虑他们现在的护照或国籍是哪里。此外,我们只计算企业家从上市公司里或者出售公司的套现。有些拥有大量现金的个人我们并不清楚,尤其是一些非上市公司的分红。很多企业家都有良好的信息渠道,我们知道能够上这个榜单的人应该有更多。” (赵缜言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