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财经》主编胡舒立受聘《新世纪周刊》总编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原《财经》主编胡舒立受聘《新世纪周刊》总编辑
2010年01月05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胡舒立。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一月四日电 (记者 关向东)“胡舒立团队版”《新世纪周刊》四日面市,封面报道为《通胀如虎》。在封面下方,有“财新传媒CAIXINMEDIA”的标识。刚刚出任中山大学传播学院院长的胡舒立受聘为《新世纪周刊》总编辑。

  《新世纪周刊》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新闻杂志,定位为综合类新闻周刊,一九八八年十月十一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新世纪》创刊之初为双周刊,以时事报道为主,第一个报道了诸如“中国国内首例艾滋病”等在国内极具社会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引起巨大轰动,单期发行量一度突破二十万份,并延续数年之久。由于《新世纪》特点鲜明,许多文章被海内外媒体转载,转载率高达百分之三十。二00四年底,《新世纪周刊》重装上阵,再度恢复以新闻为特色的新闻周刊本色,在海内外公开发行,影响力日隆。

  该周刊主管兼主办方是中国著名智库机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简称“中改院”)。“中改院”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十一月一日,是一家以转轨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为主,培训、咨询和会议产业并举的独立性、网络型、国际化改革研究机构。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中改院”发表的公告称: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决定:聘任胡舒立为兼职高级研究员、《新世纪周刊》总编辑;杨大明为兼职研究员、《新世纪周刊》副总编辑;苗树彬为《新世纪周刊》副总编辑;王烁为兼职研究员。自此,以胡舒立为带头人的新的编辑团队将着力打造全新的《新世纪周刊》。

  去年十一月九日,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公告称,《财经》杂志创始人、原主编胡舒立与六十多位员工集体辞职。胡舒立团队随后创建“财新有限公司”。

  四日午后,胡舒立回复海南一位资深记者短信,对“财新传媒CAIXINMEDIA”与海南发生“关系”前景表示乐观,称:“诸事要你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