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地产商登大陆"女富豪"榜首 身家39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女地产商登大陆"女富豪"榜首 身家39亿美元
2010年03月12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3月12日电 (杜远 卢玲)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发布新的全球富豪排名,重庆女地产商吴亚军以其39亿美元的家庭财产成为中国大陆“女首富”。

  和《福布斯》榜单上此前的大陆“女首富”杨惠妍一样,吴亚军个人财富的增长得益于中国迅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而与杨惠妍依靠父辈荫泽不同,现年46岁的吴亚军被认为白手起家完成了积累巨额财富的过程。

  来自吴亚军旗下龙湖地产公司的公开资料显示,吴亚军1984年从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工程系毕业,并在重庆一家国营仪表厂度过了其后的4年。1988年,工科出身的吴成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行业报纸的记者,6年记者生涯之后,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始涉足当时还发展缓慢的房地产市场。

  不少重庆商界人士将吴的成功归结于其注重细节的特质,在城市性格略显粗犷的重庆,吴旗下公司开发住宅的品质和服务细节让很多业主成为其公司的“死忠”。而吴完成从“女富豪”到“女首富”的跨越,则得益于其在资本市场上的成功运作。

  吴旗下的龙湖地产2009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据公开信息披露,上市完成后,吴亚军对其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为46.9%,她的丈夫蔡奎的比例为31.3%,当时二人身家即达到约313.6亿港元。

  吴亚军行事一贯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重庆坊间也流传着多个版本的吴氏“发家史”。重庆地方媒体的一位高层甚至在一次会议上向重庆市工商联抱怨,说吴公司的公关人员以近乎哀求的口气来拒绝当地媒体采访吴亚军本人的要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