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私有化之父”丘拜斯自曝年收入超675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私有化之父”丘拜斯自曝年收入超675万美元
2010年04月04日 14: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称为俄罗斯“私有化之父”的俄富豪阿纳托利•丘拜斯日前公布了自己的资产收入情况。数据显示,丘拜斯2009年的总收入超过675万美元。

  丘拜斯现年55岁,苏联解体后曾任俄政府负责经济和财政政策的第一副总理和俄统一电力公司总裁,现任俄纳米技术集团总裁。

  根据他在纳米技术集团网站上公布的这份资产收入表,他作为集团总裁的工资收入为43.3万美元;在银行和其他借贷机构的存款利息所得约为38.3万美元;有5万美元是出售其宝马X5越野车所得;最大宗收入588.3万美元来自证券投资所得及参与商业机构的收入。2009年,丘拜斯支出42.7万美元用于慈善活动。

  这份资产收入表还披露了丘拜斯拥有的不动产状况。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丘拜斯在莫斯科拥有一套175.8平方米住宅。他和妻子在莫斯科州共同拥有一块将近1.5公顷的土地,这块土地可用于建设2000平方米的住宅。

  丘拜斯还拥有一辆宝马X5越野车、一辆宝马530XI轿车、一辆SXV70VT雅马哈雪地汽车以及一辆汽车拖车。

  丘拜斯同时公布的亲属收入情况表明,他的妻子维什涅夫斯卡娅去年总收入为73.3万美元。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签署命令,要求所有部级领导以及国有大公司领导依法申报自己和亲属的资产,以监督防止腐败。(记者刘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