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称贸易战对中美都不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称贸易战对中美都不利
2010年04月08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姜煜)美国前总统小布什8日在此间举行的沃特金融峰会上表示,贸易战对中美都非常不利,“中美两国应加强经济对话,相互合作实现双赢。”

  他并称,美国曾经经历过孤立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时代,希望美国不要再做出这样一种独孤于世界经济之外的选择。

  布什表示,保护主义是一种情绪,它不是不可避免的。说到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这位前总统指出,美国政府应该寻求一种和平方式解决双方的一些贸易争端问题,尤其可以考虑通过一些国际的框架来解决。

  对于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布什认为这是因为中国选择了市场经济,“选择合理的政策就能出现良好的结果。国际贸易需要开放市场,人们希望在国际市场中平等竞争,中国正是融入了这个全球市场。”

  布什称他不担心中国的崛起,因为中国崛起能够带来机会。他说:“其他国家要实现中国这样的高增长,就应该学习中国鼓励投资的政策,同时建立稳定的法律体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