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英国富豪榜公布 印度钢铁大王连续第6年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度英国富豪榜公布 印度钢铁大王连续第6年居首
2010年04月26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金融海啸后雨过天晴?《星期日泰晤士报》昨日公布本年度英国富豪榜,上榜1000名富豪总身家达3355亿英镑,较去年急增29.9%,为创榜22年来最大升幅。香港商人刘銮雄早前在伦敦置业,轰动一时,今年他更“空降”富豪榜第12位,成为排名最高的榜上新贵。

  富豪榜负责人贝雷斯福德表示,金融海啸后股市暴涨,让富豪们风采再现。去年首100名富豪占排行榜总资产的50.8%,今年升至54.5%,显示富者越富。不少金融从业员身家亦录得5成以上升幅。

  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连续第6年荣登英国首富,同时亦是榜上最大赢家。去年米塔尔身家因金融海啸蒸发逾6成,今年钢铁市场复苏,带挈其总资产反弹1倍,达到224.5亿英镑。

  英超球会车路士班主艾巴莫域治再次屈居第2,这位俄罗斯油王坐拥74亿英镑身家,微升6%;英国地产大亨西敏公爵格罗夫纳、药业巨擘贝尔塔雷利夫妇分别排名第3和第4位。头五位唯一新面孔是去年排第9的鲁本兄弟,身家升121%。

  今年富豪榜共有53位身家逾10亿英镑的亿万富豪,较去年多10位,其中9人身家1年内急增10亿英镑或以上。

  《星期日泰晤士报》估计大刘身家为38.25亿英镑,报道特别提到他早前在伦敦斥资3,300万英镑(约3.9亿港元)购入豪宅,亦有报道指其藏酒量“少说有1万瓶”。刘銮雄为香港华人置业主席,今年2月《福布斯》将他列为香港第5大富豪。

  对于印俄大亨雄据英国富豪榜,贝雷斯福德认为,这是由于英国社会、法制及廉洁情况较优胜,对外商具吸引力。但他强调,英国的高税率已吓跑不少富豪,例如早前化工集团Ineos就宣布迁往瑞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