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再成“中国首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光标再成“中国首善”
2010年04月29日 10:08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承办的“2010慈善大典暨中国慈善排行榜”昨日正式发布。

  根据2010年中国慈善排行榜统计,上榜慈善家共133位,合计捐赠34.38亿元,上榜慈善企业448家,合计捐赠52.95亿元。陈光标再成“中国首善”。

  陈光标再当“中国首善”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因其在社会领域的慈善影响力,再获“中国首善”称号;桑梓基金会获“2010年度慈善特别贡献”称号;牛根生获“2010中国慈善事业终身成就”称号;黄如论、曹德旺、杨受成、李春平、陈逢干、唐仲英、潘亚文、陈怀德、王琳达、仲胡周等获得“慈善榜十大慈善家”称号。

  “一时的慈善需要掌声和鲜花,长久的慈善更需要每个人用心点亮一盏灯,照亮中国慈善之路。一个有社会公益心的企业家,当坚持不懈地回报社会,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和道德建设,推动人类良知和灵魂的进步。”陈光标说。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当天,陈光标立即带队赶赴西宁,采购21台吊机、推土机、挖掘机等救援设备,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行动,成功解救11名幸存者。在汶川抗震救灾、西南抗旱中,他无不亲赴一线,力援抗灾。创业11年来,陈光标累计向社会捐赠12.3亿元,约50万人从中受益。

  慈善榜房地产老板最多

  中国慈善排行榜从2004年起发布,今年是第7次发布。该榜是对去年中国慈善捐赠的总结,也是对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声誉奖励”的榜单。本报统计了近5年的榜单发现,位居前10名的慈善家中,以房地产老板最多,而在捐赠方向上,教育和救灾位居第一。

  慈善家多出自广东

  数据显示,慈善家企业所在的地区以广东为多。在2005年的榜单上,总部在广东的有4家,北京有2家;2006年榜单中,广东同样有4家入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各一家,这些单位所处的多为沿海或经济较发达的地区。

  为什么慈善企业所在地以广东居多?

  对此省社科院专家胡光伟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广东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先富裕起来的省份,广大企业家愿意将得到的利润回馈社会。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江帆

  综合新华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