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莹:社会发展要摆脱浮躁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耿莹:社会发展要摆脱浮躁心态
2010年05月2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无锡电(王槊) 5月23日,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会后,论坛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女士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耿莹在采访中表示,中国人要先摆脱浮躁,平静心态,才能走好未来的发展道路。

  在谈到对“大公益”概念的理解时,耿莹认为,大公益就是大爱,是一种道德,一种信念。中国人要先从每个人的信念做起,从每个孩子的信念做起,首先有大爱才能,实现大团结,实现大凝聚。如果有了这样的大爱,中国13亿人都能心境平和,社会的和谐也就指日可待了。耿莹说,近三十年以来,社会上始终存在着一定的浮躁现象。从建国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60年,那么60年一个甲子过后,第二个甲子该怎么走,是我们现在要面对的问题。我们不应该急急忙忙充满浮躁地向前走,而是应该适当停下,把心平静下来,先建立坚定的信念,一步步脚踏实地往前走,才能走好接下来的第二个60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