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无锡授创业之道 千余海归成“门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柳传志无锡授创业之道 千余海归成“门徒”
2010年05月3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5月31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有中国IT企业教父之称的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今日现身无锡,讲述其20多年来的创业经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加中国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峰会的千余名海归成为柳传志的“门徒”取创业真经。

  在今天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上,柳传志回顾了自己在创业初期被奸商骗、被地区政策刁难的经历,勉励回国创业的海归人才要善于应对困难、克服困难。柳传志认为,虽然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目前国内的各项政策正在日趋完善、总体创业环境日趋向好,必定会成为海归人才的“用武之地”。

  无锡市副市长谈学明在致辞中表示,近5年来,无锡在全国率先实施的“530”引才计划引起海外人才的共鸣,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批高、精、尖企业纷纷落户于此,这些企业目前大多在成长上升阶段,联想作为中国首个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在企业发展与创业谋划方面值得初创型企业借鉴参考。

  江苏无锡作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近年来吸引了大批海外高智来此间投资创业。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无锡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876名,带动引进创业团队成员和海外留学生2800余人,90%在传感网、新能源、生物医药、软件与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大展宏图。

  据悉,今天的大讲堂现场汇聚了有志在国内创业发展的各类海归人才,许多海归表示,愿意在国内的大舞台上寻找个人的角色定位,希望更多地了解国内环境和创业之道,融入中国新兴产业和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