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纯净龙舟水首度端午迎客 响水峡漂流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最纯净龙舟水首度端午迎客 响水峡漂流升温
2009年05月26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5月26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慧子)十多艘用竹作为材料扎制成的龙舟,长3.8米,宽1米,前方高翘,呈龙头形状,并且四周遍插五颜六色的鲜花,游客在船上打水仗、泼水、沐午时水,欢笑声不断。而漂亮的花龙舟从广州流溪河源头顺流而下,徜徉在从化响水峡的漫天花海中,格外壮观。

  从化的流溪河是广州市的“生命河”——提供广州70%的居民饮水。除了饮水之外,今个端午小黄金周,广大市民更可以近身体验“生命河”的纯净。不久前开放的从化响水峡景区,由于地处流溪河源头生态核心区,景区的水源被誉为“广州最纯净龙舟水”。随着响水峡的开放,广大市民可在今个端午小黄金周率先领略在“生命河”中漂流,沐午时水湿身祈福的滋味。

  据了解,响水峡景区推出全新花海漂流,在花谷中畅享漂流的快感,在漂流的终点拥抱近千亩的富良野花海,既震撼,又浪漫。加上端午湿身龙舟水的美好愿景,引来不少游客纷纷到广东各大旅行社报名咨询响水峡的生态旅游线路。

  不但从化响水峡景区推出“最靓最纯的祈福龙舟水”迎端午节,从化吕田镇端午节民俗活动也同时在响水峡景区拉开了帷幕。“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这首儿歌叙述了端午节的主要习俗。广州的每个村落都有不同的龙舟节习俗,响水峡所在的从化吕田镇,每逢端午节,村民都会在流溪河源头举办龙舟节祈福民俗活动,包括龙舟下水祈福、龙舟水沐身等活动。

  “沾一下龙舟水,健康好运跟着来!”目睹花龙舟下水祈福的壮观场面,游客林先生一边快步爬上漂流艇,一边大喊:“用流溪河龙舟水湿身,不用生病啦!”为了增添节日气氛,响水峡还同时为到景区游玩的游客举行花海花船漂流比赛助兴,令吕田镇今年龙舟节特别热闹。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