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区"官派"旅行社承揽教师暑假游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华婺城区"官派"旅行社承揽教师暑假游引争议
2009年07月02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记者 汪恩民)浙江金华婺城区最近因为“官派”旅行社承揽教师暑假游,闹得沸沸扬扬。今天,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岩告诉记者,没有经过公开竞争就指定旅行社,这样的做法绝对有失公平。

  记者了解到,随着暑假的来临,按照惯例很多学校都开始组织教职员工集体出游。然而,当金华婺城区的不少学校将出游计划上报后,却被一一驳回。有媒体报道,驳回学校出游计划的是金华婺城区教育局下属的一家企业性质的机构——金华婺城区中小学生假日活动中心。该活动中心告诉校方,若要组织出游,必须找指定的两家旅行社,否则得不到批准。

  据悉,指定两家旅行社之前,相关部门并未进行过询价或者竞标。此举引起了金华当地旅行社的极度不满。

  “旅游者有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力。”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岩告诉记者,没有经过公开竞争就指定旅行社,这样的做法绝对有失公平。“如果是经过公开竞争的程序,最后市场还是选择了这两家旅行社,那就说明它们是真正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那才是公平的。”

  据悉,截至2008年底,金华婺城区管辖学校56家,教职员工3400多人。在这3000多人中,每年出游的人数超过1000人。以3000元/人的费用计算,这块“蛋糕”的价值超过300万元。

  金华婺城区中小学生假日活动中心主任邵婉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作出指定旅行社的决定,主要出于管理方面的考虑。“金华旅行社数量众多,但服务层次不齐。如果由学校自行决定,不利于管理。最终选择三清、康泰这两家,是我们经过一个多月的考评后决定的。由于时间紧迫,并没有进行公开的竞标。”

  温州资深“驴友”单坚告诉记者,政府在管理旅游市场方面,要尽量做到“无为而治”。“我们应该给所有旅行社机会,让大家公平竞争,才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蛋糕虽然大,只有所有人争着吃,才能把业务水平提升上来。”

  金华网民“玄玄”表示,在这个事件中,还要谨防“权力寻租”。“我建议纪委介入此事,彻查其中是否存在猫腻。”(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