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半年游客超2000万 旅游消费券拉动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上半年游客超2000万 旅游消费券拉动大盘
2009年07月1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旭) 今天,浙江杭州统计局发布旅游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杭州收费公园景点接待游客达2228.03万人次,门票收入52057.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和18.1%,增幅比上年同期扩大14.8和20.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杭州市根据国家关于“全面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推进出境旅游”的政策,进行了大规模、大手笔的促销活动,其中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旅游消费券,不仅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甚至引发了全国的消费券热潮。

  除外了消费券对杭州旅游的拉动作用,一些新兴景区的客流量也激增不少。以西湖区西溪湿地、萧山区极地海洋公园为代表的新兴景区,通过一系列旅游节庆和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据统计,上半年,杭州西湖区和萧山区收费景点分别接待游客75.97万人次和244.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8%和71.0%,其中西溪湿地为66.56万人,增长1.4倍, 极地海洋公园净增游客近25万人。

  除了杭州主城区的旅游市场火热外,该市的五县(市)景点客流量增长也加快了。上半年,五县(市)收费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580.8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增幅同比提高13.1个百分点,高于杭州平均1.9个百分点。

  乡村旅游在今年也成为了杭州旅游的热点。以“农家乐”为代表的休闲生态游、乡村风情游不断升温,郊区县(市)接待游客人数明显增长。杭州余杭区举办了“超山梅花节”,接待人数达6.9万人次;建德市举办了玉泉寺、好运岛、大慈岩旅游节,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

  上半年,余杭区和建德市收费景点接待游客181.93万人次和64.65万人次,同比增长48.8%和44.9%,增幅同比提高48.4和32.8个百分点。(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