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国庆旅游吹“即兴”风 首都之旅炙手可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国庆旅游吹“即兴”风 首都之旅炙手可热
2009年09月0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9月7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虽然九月中下旬将拉开“十一”旅游出行序幕,但日前浙江义乌的旅游预定却遇冷。义乌恒风旅行社产品服务中心经理王丽华解释,这与义乌人爱走“即兴”风格不无关系,出行通常不会提前预定。而此次“十一”黄金周恰逢建国60周年,加之“后奥运”旅游持续升温,北京将是旅游市场“香饽饽”,有望成为“最热门旅游地”。

  自从五一黄金周被取消后,对大多数人而言,“十一”成了一年中长线出游的唯一机会。加之今年国庆与中秋叠加,八天的超长假期,是绝佳的长线出游机会。

  “建国六十周年,加上‘后奥运’旅游升温,在长线市场上,北京游依旧是炙手可热。仅八月份,我们公司就接了好几个团队,200多名游客,还有100多名散客。”义乌恒风旅行社产品服务中心经理王丽华表示,北京游人气高涨,机票等价格也将上扬,导致出行价格一路看涨,“现在报价2000多元,国庆期间将上涨1000多元。”

  除北京游之外,九寨沟、昆明、大理等长线也将点燃国庆旅游市场,出行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不过,近日携程旅行网的国庆旅游调查问卷显示,有超过35%的参与调查者选择在9月30日之前开始错峰出游,王丽华表示,义乌国庆出游的第一波小高峰,也将出现在九月中下旬。“部分游客赶在价格上涨之前出行,主要以普陀山、九华山、黄山等三到五天的短线旅游为主。”

  虽然离第一波出行小高峰不到半个月时间,但到旅社预定的游客却寥寥无几。“这主要是义乌人的习惯问题,喜欢即兴出游,很少会提前预订。”王丽华分析,23日前后,临时来旅社要求安排出行的游客会增多,想出行的游客不妨搭一搭“平价游”的末班车,在十一高峰之前观光旅游。(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