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境外游如何选购保险 专家:看清"除外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境外游如何选购保险 专家:看清"除外责任"
2009年09月11日 10: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我市旅行社接受出境游报名已现火爆场景,各种线路和特色深度旅游将出现较大“反弹”。而近年诸多境外旅游意外事故的发生,也引起了许多深圳市民对出国旅游风险的重视。据记者在我市部分保险公司采访获悉,每年国庆黄金周前的9月份,均是意外险销售明显增多的时间,专家提醒市民买相关保险要看清免责条款。

  境外旅游风险须注意

  在出境旅行中究竟潜藏着多少风险?美亚财产保险旅行险副总裁张迪龙告诉记者,出国旅行风险包括了多个方面:

  一是意外事故。如去东南亚旅游的游客一定会尝试各种海上活动项目,这其中就蕴藏着骨折的高风险因素,而老年游客在东南亚乘坐高速游艇也有脊柱压缩性骨折的风险。据悉,各国际旅行社均不同程度地有此类事件的发生。

  二是行李财物和证件遗失、被盗。由于国内习惯使用信用卡的人仍占少数,所以中国游客就成了国外小偷们的首选。根据一家知名旅行杂志的调查表,42%的游客曾经在旅行中丢失过财物。

  三是罹患疾病。旅行中长途跋涉及水土不服,很容易引发游客身体不适。

  除此之外,旅行中可能发生的意外,还有旅程的延误、旅程的缩短、由于游客的原因致使酒店或其他场所物品损坏等。

  专家:“除外责任”需看清

  对于出境游的上述风险,保险专家表示,每位出行者应根据自身旅行的长短、前往国的安全因素等购买不同的保险产品,以转嫁风险。

  据了解,旅行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旅行期间因发生意外事故遭受损失而提供经济赔偿的保险,根据保险产品保障范围的差异,市场上的旅行保险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另一类既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又提供财产损失或个人责任保障。

  记者了解到,有的市民为了体验刺激的户外运动,会选择潜水、蹦极、攀岩、探险等高风险的自助游项目。对于这类高风险活动,目前,国内部分保险公司提供的旅行短期险中,有的是将这些原先属于免责的“高危”项目包括在内,但是,也有保险公司还没将它们列入责任范围。

  因此,保险人士提醒,市民在投保旅游保险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免责条款,也就是常说的“除外责任”,看清楚哪些项目是不受保障的,这样一来,出行者在旅游期间也能加以注意,避免发生事故又得不到赔偿的情况。(吴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