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机票"一波三折" 热点线路机票价一周涨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机票"一波三折" 热点线路机票价一周涨六成
2009年09月17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航空业十一长假有望迎客600万创历史新高

  今年十一长假,由于航空安全管制方面的原因,航空公司基本上都没有公布加班机计划,所以机位将非常紧张,同时旅客运输量大幅增加,机票价格也大幅上涨。

  “前段时间预订黄金周前往九寨沟的团队机票还是5.2折,如今最低已变成了8折!短短一周上涨了60%!”临近国庆长假,由于各大航空公司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公布加班计划,导致航班机票愈来愈紧张,团队机票价格涨势凶猛;而早已运行在高位上的散客票价,许多热门航线已几无折扣。

  长假期间机位料紧张

  往年国庆期间,各大航空公司都会早早公布加班计划,以便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可今年,由于航空安全管制方面的原因,航空公司基本上都没有公布加班机的计划,所以十一期间机位数量将非常紧张。

  从各大航空公司公布的第一批国庆指导价格来看,多条航线的机票折扣同比升高,往返程机票折扣普遍在8折以上。比如九寨沟,由于交通尚未完全恢复,游客只能通过四飞进沟游览,四飞机票前段时间的预订价是5.2折,但由于机位紧俏,现时订购的价格已达8折,短短几天的涨幅高达60%。

  易网通游易网度假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州出港的国内旅游线路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丽江、三亚等线路,如三亚东海3日游平时价格在1000元左右,而国庆期间价格则飙升至1600元左右;丽江4日游平日3000元左右,十一期间升至4000元左右。

  今年十一航空客运量将创历史新高

  国庆8天长假期间,航空业运输量将创下历史新高。根据民航局发布的统计数字,2008年国庆7天长假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了433万人次的历史新高,平均每天的旅客运输量达到61.86万人次。

  今年国庆最保守估计,每天的客运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按8天计算,旅客运输量将达到594万人次,再次创下国庆黄金周长假民航旅客运输量新高。

  “航班供应量少,旅客运输量大幅增加,票价也大幅上涨,意味着航空公司的盈利将大幅增加。”某航空公司负责人昨天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出游提醒:十一机票“一波三折”

  业内人士介绍说,国庆期间机票价格将呈现一波三折的特点,从9月28日起,国内热门航线的机票就开始紧张,预计出行高峰会到10月1日左右。

  往年到了3日以后票价就会逐渐走低,但今年由于60周年国庆和中秋节的原因,票价反而在2日~3日两天略微走低,4日又迎来另外一波订票高峰。

  从6日开始,部分旅游航线价格开始回落,有的航线价格“跳水”幅度还很大,对于时间相对充裕的游客来说,不妨把出行时间安排在国庆中后段出发。

  到国庆后,即将迎来广州秋季交易会,前往广州的机票价将再次大幅上涨,一直到11月中下旬机票价才会再次逐步下滑。(记者 王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