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出游市场火爆 假日办预备投诉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长假出游市场火爆 假日办预备投诉电话
2009年09月25日 14: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对于各大旅行社而言,将今年“十一”称为“超级黄金周”可谓名副其实。长达8天的假期,加上六十年大庆,又逢中秋佳节等卖点,旅游市场相当红火。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游湖赏月”、“红色之旅”等应时应景的新产品,目前北京各旅行社已经进入了“十一”出游的预订高峰。

  由于考虑到国际经济形势、甲型流感等因素,中国旅行社总社此前对今年“十一”的旅游市场的预期并不是非常乐观。然而面对如今火爆的“十一”旅游市场,中旅总社市场部经理顿继东显得有些遗憾,他说:“实际报名过程中的市场情况,却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和判断。我们很后悔很多机位没有预订够多,根本就供不应求。”

  由于今年“十一”期间有八天长假,正好适合时间较长的出境游,因此今年出境游的产品表现格外抢眼。据了解,目前各旅行社出境游基本售罄。国旅总社总经理孙先生表示:“从出境游角度来讲,我们大约准备了4500个航空机位和各方面的预订,从现在预订的情况来看,各条线路基本上报满,比去年增长了20%。今年出境游我们主要是以海岛游为主,马尔代夫、普吉岛、巴厘岛都很火。”

  众信国旅市场部经理马楠说:“今年确实一地游是最多也最先抢售一空的。而且很多团都是后来追加很多。可能现在出境游的人群,以前是大家没出去过,第一次出去肯定是想多取几个地方,多走几个国家。第二次第三次肯定想深入玩一些有特色的地方。”

  今年“十一”又恰逢中秋节,除了正常的游客外增加了不少探亲访友的客源,因此国内游也呈现明显增长态势。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内旅游,像6天以上的线路现在位置很少了;像3-4天的线路现在正在报名的高峰。我们的预订额超过了去年的30%。现在我们的报名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的上涨。”

  从各大旅行社了解的情况看,今年“十一”预定的游客数量较去年普遍上涨了10%到20%左右,价格较去年也略有上升。目前从各大旅行社的报名情况来看,往年的热门旅游地区,比如海南、云南、青岛、大连、北京等地依然是今年人们旅游的首选。

  除了参加旅行社组团,很多市民也会选择自助游,北京的邓先生一家就计划自驾车前往京郊游玩。邓先生:“在北京郊区、周边,一般都是自驾游,有车。像北京怀柔、密云,都很好玩的。”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假日处处长沈虹预测,今年“十一”选择自助游的旅客较往年比也会增加,沈虹说:“这一次国庆自助旅游、中短途旅游和个性旅游会有一个快速的增长。这是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信息渠道和预订渠道的多元来判断的。”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教授李仲广说:“今年黄金周人流的数量超过2亿应该没问题。平均消费今年超过500元应该没问题,旅游收入总体应该可以达到1000个亿左右,比去年上升了20%左右。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从历年的增长趋势来看,另外一个是今年多了一天,随着带薪休假的观念越来越成熟,包括今年金融危机以来旅游行业不断的宣传,相对来说对旅游业发展很有利的今年。”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旅游市场呈现火爆的态势,但很多消费者对旅游市场以及旅行社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种种不规范行为仍然心有余悸:旅行社临时变更行程、导游不负责任、自费项目多等是以往游客反映较多的问题。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假日处处长沈虹介绍,为了保证游客能够在今年十一假期安全、舒适地旅行,国家旅游局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

  沈虹:“严厉查处哄抬物价、零负团费、以次充好、违规经营等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9月30日中午13时起,全国假日办开通两部投诉电话:010-65201028、65201029。”(实习记者王伟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